紐約市民1萬5千份請願 籲禁售有口味煙草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下面我們回到紐約,週四,多個民間組織,在市府前集會,呼籲通過禁止出售有口味煙草產品的兩項法案,同時遞交了1萬5千份請願信,敦促通過法案。

兩項法案分別要求禁售有口味的電子煙(1362)和禁售薄荷醇、薄荷、以及冬瓜口味的香煙(1345)。

紐約市議員 Mark Levine:「我們離創造歷史只有這點距離,就差這點距離,只要通過這兩項法案,來保護紐約市的年輕人,就能改變歷史。」

集會者抗議,有口味的煙草產品,讓大腦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深受其害。

「家長反對電子煙」(Parents Against Vaping E-Cigarettes)組織創建者之一 Dorian Fuhrman:「(電子煙)正在成為公關衛生危機,我們的青少年成為受害者,成為貪婪公司的目標,他們不知道會有多危險,以為只是有口味的蒸汽產品,孩子們以為很安全,十分之八的孩子從有口味的產品開始吸煙,他們不知道電子煙是含尼古丁的設備,就像香煙,他們根本不會去抽香煙,但這些公司欺騙了孩子們,現在電子煙成了青少年流行病。」

現場的集會者也表示,電子菸在將更多學生變為煙民,過去兩年內,全美青少年吸電子煙率提升135%,有超過500萬孩童正在使用電子煙。而紐約市的中學生,有29,000名曾使用過電子煙,而13,000名學生成為日常電子煙煙民。

「家長反對電子煙」(Parents Against Vaping E-Cigarettes)組織創建者之一 Dorian Fuhrman:「2007年約有5%~6%的高中生吸香煙,現在有28%的高中生吸電子煙,反而倒退了,我們過去20年的努力都付之東流。」

現場,來自紐約市民眾的15,000份請願信,搭成了一座小山,厚重的文件檔案,傳遞著人們的心聲,要求通過禁售有口味煙草法案。

Miss Abbie’s Kids非營利組織執行主任 Shanequa Charles:「確保市府聽到人們的聲音,這是我們共同的心聲,我們不要電子煙,不要再針對我們的孩子了。」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