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西遊】唐僧的身世之謎(下)

上集說到劉洪在幹嘛啊?這時候的劉洪還在睡夢中,聽得火炮一響,御林軍直接殺進衙門,劉洪措手不及,直接被擒住,把劉洪一干人犯全部押赴法場。

丞相在衙門正廳坐下之後,請滿堂嬌出來相見,結果滿堂嬌羞於見父親,竟然要上吊自殺。玄奘趕緊把母親救下之後,雙膝跪下,懇請母親不要尋死。

滿堂嬌卻說:「婦人都應該從一而終。」丞相勸說都是身不由己,可以理解,這才勸下滿堂嬌。

恰好這時候李彪也被抓住了,丞相命令劉洪和李彪每人各打一百大棍。讓他們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之後,先將李彪釘在木驢上,推去市集,刮了千刀,斬首示眾!

把劉洪押到洪江渡口,也就是當年打死陳光蕊的地方,丞相、滿堂嬌還有玄奘三人一起往空祭奠,打算活剜取劉洪心肝,祭了光蕊,再燒祭文一道。

三人在江邊痛哭的動靜早已經驚動了水府,龍王一看,連忙恭喜陳光蕊,並且還送陳光蕊如意珠一顆,走盤珠兩顆,還有一堆明珠玉帶。

龍王讓夜叉帶著陳光蕊的屍首去江口還魂,剛想說這下就太好啦,結果這滿堂嬌又添亂,非要跳江自盡,幸好有玄奘拼命扯住。

就在這個倉惶之際,忽然水面浮上來一個死屍,向江岸邊靠了過來。滿堂嬌一看,認得是丈夫的屍首,只見陳光蕊舒拳伸腳,身子漸漸展動,忽地爬將起來坐下,這可把眾人嚇個好歹。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兒呢?

快看視頻~

我來說西遊】,每週更新,歡迎訂閱視頻 =>http://bit.ly/IStorySub

點此閱讀:【我來說西遊】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謝秀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