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衛生局披露灣區首例因吸食電子煙導致死亡案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週三(11月13號),加州公共衛生局證實,灣區馬琳縣一名45歲的婦女因為吸食電子煙引起的並發症而死亡。灣區馬琳縣公共衛生官員表示,死亡案例可能與吸電子煙引起的嚴重肺損傷有關。

今年七月以來,加州公共衛生局收到161名吸食電子煙導致肺部損傷的住院報告,其中4人死亡。而在過去的一週中,又發現了十個新病例。根據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全美有40人死於電子煙導致的疾病。

馬琳縣這名吸食電子死亡的45歲女子,叫Amanda Arconti,原本身體健康,吸食電子菸有半年,她因感冒到醫院急診室急診。但最後因呼吸道問題,24小時內死亡。

根據11月8號,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他們在大多數吸食電子菸的死者體內,都發現了醋酸維生素E,它可能是吸食電子菸損害肺,引起嚴重呼吸困難的化學物質。

同時CDC警告年輕人吸食尼古丁和大麻相關產品的健康風險。

目前,加州衛生局在社交媒體上展開電子煙產品的危害交流教育並針對馬琳縣死者死前使用過的十種電子菸產品進行研究。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