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超8成區域異常乾燥 本週首次降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本週,南加地區在經歷了高溫乾燥天氣後,將迎來首場大規模降雨,部分高山還會有降雪,專家表示,降水可能緩解加州當前大面積乾旱的情況,請看報導。

根據聯邦旱情監測網的數據,加州的異常乾旱面積在11月5日到12日的七天之內,從18%暴增至81%,也就是說整個加州幾乎都陷入了異常乾旱狀態。

當局表示,乾旱不僅意味著飲用水的減少,而且還會損害農業、能源生產,以及助長野火從而影響公共安全。

儘管加州當前水庫蓄水量仍然較為充足,但自10月1日以來,加州氣溫一直高於正常水準、降水量則明顯不足。加上聖安納大風的作用,導致南加多個地區頻頻爆發山火。

氣象局預測,經過了上個週末炎熱乾燥的天氣之後,南加大部分地區將於本週週中迎來普遍降水和降溫

據估計,本次降水將從週三開始,一直持續到週五,降水量最高可達2英寸,而由於伴隨的降溫,南加6,000英尺以上的高山還可能出現降雪。

但據表示,此次降溫降水,雖然可以幫助緩解當前十分乾旱的火災天氣,但也會造成部分地區交通堵塞,增加通勤時間。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