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孩生日收奇葩禮物:豬肉鮮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9日訊】大陸非洲豬瘟爆發,導致豬肉價格飆漲,利用豬肉炫富已變成炫富新方式。近日,重慶潼南區有女子在好姐妹生日席上,送上一束「豬肉花」,令人稱奇。此前,網絡曾瘋傳一張圖片,顯示一名男子將豬肉掛在胸前,用以炫富。

據多家媒體報導,11月8日重慶一間花店的東主吳紹梅,接到一個另類訂單,顧客在微信上落訂單顧客竟然要求將一塊土豬肉包在鮮花中,鮮花中加上飾物、布公仔等訂單很常見,加一塊豬肉卻是首次遇到。吳女接單時雖然感覺詫異又新奇,但依然按客人要求照做。

落訂單的客人唐桂棋說:「最近大家都很關注豬肉!」於是特別拜託店家將一塊土豬肉夾在鮮花裡面,「想給我姊妹一個驚喜」。收到花的謝女士果真十分驚喜,她笑說:「當時收到這個禮物的時候有一點尷尬,過後想一下覺得蠻有意思,蠻有創意的,然後我的小姊妹挺用心的,真的非常謝謝她。」

此前,中國網站「Fun48」曾發出一張照片,一名男子的脖子上掛著一大塊五花肉,且寫道「炫富新方式,有豬肉就有錢,哥有的是錢」,擺出中國有錢「土豪」的氣勢,但背後卻藏著民眾對於豬價攀升的無奈。

照片一貼出,就吸引18萬網友觀看,雖「豬肉項鏈」看似幽默引起熱議,紛紛笑稱「也太Rich(富有)了吧」,但卻實際反映出中國豬價失控的問題。

事實上中國大陸自從爆發非洲豬瘟後,豬肉價格持續攀升,曾有PTT網友貼出一張大陸豬肉「零售價格調整表」,只要與豬肉有關的產品都提高了售價,其中「肉排」漲了9塊人民幣,是漲幅最高的品項;其次「五花肉」、「豬爪」、「裡肌肉」等也漲了7塊人民幣。

英國《金融時報》9月3日引述一位中共高級官員表示,非洲豬瘟引發豬肉價格螺旋式上漲,可能會損害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的形象並破壞經濟穩定。

今年3月中國豬肉的市場價格比2月大漲了20%,拉開了豬肉價格起飛的序幕。7月份豬肉價格同比上漲了27%,8月豬肉價格上漲進入了加速度的階段,9月時豬肉市場價相對3月份的價格已經上漲了67%。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