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演講 德國前總統之子遭刺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德國前總統魏茨澤克的兒子,19日晚間在柏林附近一家醫院發表演講時遇刺身亡,另有一人重傷。嫌犯被在場的其他人壓制逮捕,目前不知這名57歲的嫌犯犯案動機,警方已展開調查。

事發在柏林附近夏洛滕堡(Charlottenburg)的Schlosspark醫院。59歲的前總統之子、資深內科醫師弗里茲(Fritz von Weizsaecker)正發表關於肝臟疾病的演講。

一名男子從觀眾席上跳上講台,用刀襲擊弗里茲,期間在場人士上前制裁,但已來不及,弗里茲遇刺後,在場的人士努力拯救他,但仍當場死亡。嫌犯被在場的其他人壓制時,其中1人遭襲擊者攻擊致重傷。

德國前總統魏茨澤克的兒子,19日晚間在柏林附近一家醫院發表演講時遇刺身亡。(PAUL ZINKEN/dpa/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國前總統魏茨澤克的兒子,19日晚間在柏林附近一家醫院發表演講時遇刺身亡。圖為兇嫌被上銬帶走。(PAUL ZINKEN/dpa/AFP via Getty Images)

對弗里茲遇刺身亡,德國自由民主黨黨魁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感到「震驚」,提到弗里茲先前才到他家一起烤肉。

弗里茲的父親魏茨澤克(Richard von Weizsaecker)曾是基民盟的國會議員、西柏林市長,被視為德國戰後最偉大的政治人物之一,他於1984至1994年擔任德國總統,於2015年逝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