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電子煙對心臟健康比普通煙更有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美國心臟協會近期召開的2019科學會議上展示的一份研究顯示,電子香煙對心臟和肺的損害程度和普通香煙至少是一樣的,甚至更有害。

來自斯密特心臟研究所(Smidt Heart Institute)的研究得到了以上結果。研究的主要作者雷德(Florian Rader)說:「電子香煙對心臟和肺害處如此之大不僅是因為尼古丁成分,那些用於製造煙霧的不明物質更有害。」

現階段,各地湧現越來越多的電子香煙與肺部受損案例相關的報導,雷德認為他們找到了原因所在。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近期的調查顯示,2019年27.5%的高中生使用電子香煙,2018年這個比例只有20.8%。

斯密特心臟研究所的研究,對18歲~38歲間不吸煙者、電子香煙使用者和普通煙民三組受試者進行對比,分別測量他們在吸煙前後,以及進行握力練習前後流入心臟的血液情況。

雷德說,握力練習時,對氧氣的需求增加,心臟的血流量也會增加,這是正常的反應。

而測試結果顯示,吸普通香煙的受試者在握力練習後流量的增幅比不吸煙者小;吸電子香煙的受試者在握力練習後心臟的血流量的增幅比普通煙民更小。

「我們的研究顯示,即便在無生理壓力的情況下,電子香煙與冠狀血管功能障礙相關。」斯密特心臟研究所公共衛生部負責人蘇珊·程(Susan Cheng)說,「現在電子香煙的推廣說辭都說它們是安全的,而這項發現與這正相反。」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