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香港人權法只待川普簽字 警察狂抓人 單日200多人控暴動 當局或24號前抓3萬人平亂

香港人權法只待川普簽字!警察狂抓人,單日200多人控暴動,當局或24號前抓3萬人平亂;國安綁架鄭文傑,老虎凳逼供;大紀元印刷廠被燒,誰仇視敢言媒體?|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相關視頻:

開場:美國眾院快速通過參院版香港人權法 只待川普簽字!
「新拍串講」
理大事件被拘捕抗爭者提堂 人數破紀錄
20號香港復課 抓捕繼續進行
為平息局勢 24號前當局要在香港抓三萬人?
鄭文傑曝「被綁架」經歷 與調查香港失蹤人口的緊要性
「新拍探討」
如果沒有那些敢言媒體 後果會怎樣?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一開始,先說最新消息,美東時間的11月20號下午,美國眾議院以難以置信的速度,通過了昨天剛在參院闖關成功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471票贊成,1票反對,川普總統有十天時間決定是否為法案簽字,一旦簽字,法案就正式成為法律。為什麼要再投一次票呢,因為參議院這個版本與眾議院先前的不一樣,所以再次投票,但很順利通過。美國參眾兩院對法案要有分歧,通常要至少十天半個月才能修補分歧,這一次隔天就表決通過,是在太罕見了,可見美國國會對香港問題的關注。美國參議員魯比奧發推文說: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展示了美國兩黨的團結,和對香港支持的一致立場。目前,這個法案萬事俱備,只等總統川普簽字。截至發稿,川普態度我們還不清楚,接下來的發展,我們繼續關注。

下面繼續說香港時事,11月20號開始,有大批因為理大事件被拘捕的學生,開始陸續送入法庭受審,人數破了反送中以來的紀錄。港警瘋狂抓人,除了在理大校園,在其他地區的拘捕行動也都近乎失控,一些在香港有名有姓的人物,也都在被捕之列,有消息說,當局要在24號前抓捕3萬人,不管這個數字是否誇張,但是就現在警察瘋狂抓人的程度,現在被抓的人數已經很大了。同樣20號這一天,經歷約一個星期的停課,香港多數學校復課,又傳出有多名中學生被抓走,有的還只是在上學路上,就被截查帶走。如果以前說白色恐怖還是個形容的話,那現在,“白色恐怖”真真正正的在香港發生著。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