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選舉變天 新當選議員急赴理大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香港政治變天,民主派在區議員選舉大獲全勝。今天下午(25日)4點,新當選的多位民主派議員赴香港理工大學,營救被港警圍困多日的抗爭者。

11月24日舉行的香港區議員選舉,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勝利,獲得389個席位,親共的建制派僅60個席位,餘下3個席位是獨立競選人獲得。

25日下午4點,多位民主派當選議員到理工大學附近的百週年紀念公園舉行集會,聲援理大留守的抗爭者。

逾90名民主派區選參選人發表聯合聲明,指數以百萬計選民以選票發聲,顯示民意從沒逆轉,而他們在選舉中勝利的同時,並沒忘記仍被困於理大的抗爭者。

聲明要求港府立即回應並落實五大訴求,並立即勒令警方撤離理大,容許各方進入理大,對抗爭者進行人道救援。

新民主同盟範國威代表民主派宣讀聲明,指留守理大的抗爭者精神及身體都出現狀況。他表示,民主派將派出5名人士與警方交涉,希望進入理大接觸留守人士,隨後各集會人士前往中環禮賓府,希望向特首林鄭月娥反映訴求。

元朗嘉湖北候任區議員伍健偉表示,他們今天只想「救手足」,並將校內的留守人士帶走,他強調「齊上齊落」,又呼籲校園內的留守者不要放棄。

社民連的沙田瀝源候任區議員岑子傑說,一定要救走留守在理大的香港人。呼籲特首林鄭月娥令警方撤離理大。岑子傑批評警方並非執法,而是酷刑對待抗爭者。

上午,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對媒體表示,當前泛民主派當務之急是處理理大事件,300多名當選的民主派區議員已開始討論如何救援理大。

截止下午5點半,5名當選民主派議員已進入理大。不少民眾也隨同民主派當選人前往理大,民眾高喊「入poly(理大)」、「救手足」。

5名民主派當選區議員已進入理大,希望救援抗爭者和平離開。(視頻截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直播中】11.25民主派當選人到理大聲援留守者
相關鏈接:香港近10萬人救學生 5條人鏈場面震撼(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