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香港人權法案會影響中美貿易談判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今日點擊】(3633-1)

石濤評述】

提要
香港人權法案會影響中美貿易談判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今天是星期日,應該是11月結束,2019年就過去了。而這個時候呢,正好恰恰是美國的感恩節的假期,感恩節從星期四一直到星期日。那這個感恩節,就被賦予了非常特別的含意,我記得原來看過,那早了去年前年,有人說2019年在11月分的時候,進入了熒惑守心的這麼一個天象的背景。那天象的背景呢,意味著說在中國會出現大的麻煩,而且現在是水,他就說,我不知道是從五行的角度,還是從人家八卦周易的角度,他就講現在的天象是水極盛。那水盛呢是對共產黨是致命性的打擊,因為習近平是屬小龍的屬蛇的。

屬蛇的呢他是火,大概算,我矇矇中印象中是那麼算的,所以他講說從11月分,意思就是習近平要倒血楣。那我們看到11月分開始的時候,那習近平相當厲害咧對吧,那10月28日四中全會 31日結束,11月2日他就來到了上海。11月4日見林鄭月娥,公開表態香港的問題;11月11日就在香港設局,開始大規模鎮壓,用他的手段開始壓制抗議者。那11月14、15 就開始攻擊中文大學,中文大學的學生撤走之後,17日轉臉去攻擊市中心的理工大學。那件事情做成,應該講那件事情做成,給所有抗議者本身那種銳氣啊,那種抗爭的力量就幾乎給打盡了。

但他沒想到的是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整個親中共的力量就是全軍覆沒。因為如果有415席的席位,區議會的席位,反共的人士占了85%,那這事就完了,整個就是基層選舉全都崩盤了。而投票率創紀錄將近72,71%點多,那出來投票的人294萬,太高了,說實話太高了。所以在很多包括北美的選舉都41% 42,哪兒出來70%幾啊,不可能的,但它確實是出現了。所以結果就變成了,11月24日變成了香港人公投,對香港警察、林鄭月娥、對習近平的政策,做出了一個直接表述的結果。投票的人被中共稱為沉默的大多數,完全否定了,就是完全證實了習近平與林鄭月娥,在處理香港問題上的判斷完全失敗。

王滬寧主持的宣傳系統,已經寫好了新聞稿,就等著11月24日投票嘛,它一直投到當地晚上10點多 10點半。所以25日白天出結果,凌晨一直在盤點,在點這個票數,所以他得一點一點的點啊,他得一張一張點的。所以到了25日傍晚的時候,下午的時候逐漸逐漸結果出來了,應該是把中共打傻了,把習近平也打傻了。這是一個相當標誌性的事件,讓整個香港就沸騰了,連香港警察都傻了。表明實際狀況,香港警察不是他們自己以為的,是替香港主流社會來維護香港穩定的,他們是真正的暴力的製造者,他們是真正的香港動盪的製造者。

林鄭月娥、習近平、香港警察就連成了一體。

所以這個結果,也給整個全球帶來了巨大的震動,沒有任何人能想到香港是這樣的,成為了真正反共的最前線。17日 18日 19日,香港警察在理工大學和中文大學的暴力行為,促成了美國的參議院必須要討論,香港人權法案。而參議院的多黨領袖,是被習近平控制在手裡的,就像川普,習近平利用這個貿易協議,要把川普控制在他自己手裡面,這件事情發生在10月11日,我講過多少次了。所以這是前後過程中,就是美國同時,美國在香港的利益,和美國對香港的以法律的角度,會影響到整個中共的生存。

所以參議院在理工大學被攻擊的過程中,參議院開通熱線。到了理工大學出現狀況,以強力的方式,警察以極其殘暴的方式,對待理工大學的抗爭者,迫使美國參議院在11月20日,通過了香港人權法案,全票通過,這是對等的。也就講說習近平在香港的,想利用穩住美國人在香港的時間結束了,想把香港處理掉。因為在他的眼睛裡,香港對他的威脅是最直接的,而不是美國人。美國的東西只是傷害,香港的抗議可以置中共於死地,所以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參議院通過,中共極其,怎麼,最嚴重的交涉抗議,一連串的。

這個時候就所有人的眼睛,就盯在了川普身上,因為24日區議會選舉,所以幾件事情湊在一起,這個時候川普對有關香港人權法案,一直是非常保守的態度。但每當談到香港人權法案,都是在中美貿易談判的這樣的主題之下,涉及到香港問題。但誰都沒想到在11月27日晚上,川普在非公開的環境下,自己獨立的背景之下,而股市已經關閉休市了,準備因為28日是感恩節,在這個時間點大概是27日,美國東部時間的晚上6點鐘,是香港的28日早晨的7點鐘,他簽署了香港人權法案,使它成為了法律。

這是整個事情走到現在,那整個香港就沸騰了,那中共就急瘋了眼了,因為沒有給它的時間。而這樣的前後擺動,和川普簽署在感恩節前,大家都回家過節了,就形成了一個明確的概念,就是川普最終的選擇是與神同在,與神同行的香港人大家合為一體。因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把香港人抗爭的人,跟美國人、美國政府連為了一體,他們共同的敵人,習近平、中共、林鄭月娥。那因為正好是假期,所以媒體就停止了討論,大家都回家過節去了。而這時候就你會看到,川普在面對香港人權法案,和中美貿易協議的問題上,他選擇了與神同行的靈魂,而把中美貿易協議本身,就給放在了一個隨意處理的一個角度。

因為道理很簡單對吧,道理很簡單,所以我的概念就是互為籌碼。因為在此之前很多人告誡他說,你不要去把香港人權法案,這條法律當成你貿易談判的籌碼,那樣的話意思就說你的人品有問題,你的做法有問題。那現在看來呢,他就變成,他最終的選擇是這個選擇。所以中美貿易協議跟香港人權法案,在這個感恩節期間就成了平衡的,就是平衡的縱向,就是根本性打擊中共的。而香港人權法案的打擊力度是實在的,非常實在的,而貿易協議的本身呢,是川普本身在物質角度利益上希望得到的。這就是中美貿易協議 ,人類就是人與神同行的人,跟招鬼上身的中共之間,對壘的表現當中的階段性的結果。

紐約時報為此寫了一篇很長的評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香港人權法案,是否會影響中美貿易協議的談判?這個我個人覺得可以這麼說,當他簽完之後呢,人權法已經成為法律了,就不可更改了。那貿易談判的一切的基礎,是在這條法律的基礎上,美國人直接影響到,就是美國直接把香港的未來作為平台,去共同對壘押注在這個貿易協議上。川普簽署了新法案,中共大為光火,譴責新法律對其國內事務的非法干涉,一週內兩次召見駐華大使,誓言要進行報復。但所有的威脅,聽起來很嚴重很嚴重很可怕,但都是空洞的。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