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撤離236週年 華爾街升起首版美國國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週五(11月29日)在華爾街,曼哈頓區長等人舉行了慶祝撤離日的活動,慶祝美國自此徹底擺脫英軍的統治,成為獨立的國家。

悠揚延綿的蘇格蘭風笛聲,整齊的隊伍,在華爾街上一路走來,給人們帶來歷史的厚重感。

紐約州退伍砲兵部隊(The Veteran Corps of Artillery)總司令 Colonel Stephen J Ryan :「這是英國人離開紐約的日子,正式有效的撤離13個殖民地,如今的美利堅合眾國。」

遊行隊伍停在了銅牛背後,在這裡,升旗手將英國國旗緩緩下降,然後拿出第一版美國國旗,國旗上13顆白色星星,代表著最初的13個殖民地。

在236年前的撤离日(Evacuation Day),11月25日,英軍從紐約撤離。

曼哈頓區區長Gale Brewer:「大家都知道7月4日美國獨立日,但人們忘記了撤離日,就發生在曼哈頓下城這裡,每年的慶祝都令人激動。」

1776年7月4日,托馬斯·杰弗遜總統,在費城發表了《獨立宣言》,紐約成為英軍和美軍的決戰之地,直到1781年英、美簽定《巴黎和約》 ,英國承認美國獨立。1783年的撤離日上,英國從最後一個港口,紐約撤出,在這一年,美國成為美洲首個獨立國家。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