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曝光200億家產 海南高院女院長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落馬5個月的海南省高院副院長張家慧近日被免職。據稱張家慧案發源於一起敲詐勒索案,並導致其200億家產暴露遭調查。而這起敲詐案與張家慧愛打麻將有關。

11月29日,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五次會議通過決定,免去張家慧的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職務。

在此之前,有人向媒體曝光稱張家慧是「中國法院系統史上最富有的法官,身家至少200億」。今年5月張家慧被調查。

據報,張家慧案發是源於一起敲詐勒索案。4月30日,在一起涉嫌敲詐勒索罪的刑事案件庭審中,張家慧的幾段打麻將的視頻,被當做證據在法庭播放。

視頻拍攝者、被告人易真武說,張家慧很喜歡打麻將,一把牌往往是幾千元到上萬元的牌資。

被告人易真武4月份把包括張家慧打麻將視頻在內的U盤郵寄到張家慧的辦公室,並附上了一封13頁的長信,希望張家慧能幫他。

因擔心音視頻公開帶來負面影響,張家慧、劉遠生夫婦答應支付200萬元了事,並三次轉帳50萬給涉事男子。

5月30日,三次轉帳後劉遠生以「遭遇敲詐勒索」報案。6月14日,易真武被警方抓獲,之後以涉嫌敲詐勒索罪被檢方移送起訴。

案情曝光後,公眾在關注高院副院長被敲詐勒索的同時,易真武指控張家慧夫婦擁有至少200億資產的消息也迅速引爆輿論。

5月31日,調查組通報稱:日前,海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張家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省紀委監委審查調查,海南迪納斯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劉遠生,涉嫌違法犯罪接受公安機關偵查。

公開資料顯示,劉遠生,是法學博士、法官出身,曾歷任海南晉天元律師事務所律師、海南唯捨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海南明日香旅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海南省政協委員;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省監察廳特邀監察員。

劉遠生現任海南現代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第七屆海南省政協常委、第七屆民盟海南省委副主委。

據海南省高院官網信息顯示,張家慧也是法學博士,副研究員;曾任海南省洋浦經濟開發區中級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審判庭副庭長、庭長,省高級法院審判監督庭副庭長(正處級),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審判第一庭庭長。

2012年7月正式任命為海南省高級法院副院長。

知情者揭露,最高法官員之間大搞權色交易,更有律師投最高法大法官所好,定期給他送處女。(STR/AFP/Getty Images)

近年來,中共高級法院醜聞頻傳。

前中國律師張杰博士2018年2月曾在發給海外中文媒體視頻中說,與中共官場腐敗一樣,中共法院腐敗也是臭名昭著,法官淫亂更是觸目心驚。

張杰在視頻說,中共法院腐敗,上至最高法院,下到各個高級法院、中級法院和基層法院,可謂數不可勝數。

而在法院腐敗中,除了經濟上的貪腐,還有另一類腐敗也是觸目心驚,那就是法官淫亂。它主要發生在法官與女律師、法官與娼妓以及法院院長、庭長與女下屬之間。

張杰舉例說,2007年深圳中院副院長裴洪泉腐敗案,美女律師以性愛光碟舉報所謂「明星」法官。

同年秋,深圳市中級法院腐敗案東窗事發,轟動全國,中紀委在他家中搜出2700萬元人民幣和95萬美金。

另外,2013年8月2日,有網友曝光上海市高級法院法官陳雪明、趙明華等5官員在夜總會集體嫖妓視頻,官方確認後,事件令外界譁然。

張杰表示,中共法官淫亂現象說明,中共沒有法院,也沒有法官,只有辦理案件的官員。法官淫亂的本質就是腐敗。沒有司法獨立,一切司法改革都是瞎折騰。完全消除司法淫亂是不可能的,但控制和減少司法淫亂是完全可能的,但必須司法獨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