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旅行 哪些航空公司的飛機餐相對健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很多人都有搭機旅行的經歷,搭乘不同航空公司的班機會有不同的體驗,包括對飛機餐品質的體驗。那麼哪些航空公司的飛機餐更健康呢?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每月《航空旅行消費者報告》的內容,今年9月,美國航空公司收到724份投訴;在今年前9個月中,乘客向FAA的投訴剛剛超過12,000起。

目前尚沒有對飛機餐質量投訴的單獨類別,餐飲屬於客服類別的一部分,該類別在2019年前三個季度共收到815件投訴,約占提交FAA所有投訴的7.5%。根據FAA的說法,客戶服務投訴包括:「員工粗魯或服務不佳,膳食或艙室服務不足,飛機延誤後旅客獲得的待遇等。」

247wallst.com網站11月26日報導,紐約城市大學亨特學院紐約食品政策中心和Diet Detective.com近日發布其2019-2020年版航空食品研究,該研究對11家北美航空公司的餐點進行了評級。

評分(0至5分)基於以下標準:健康營養、每份餐點的卡路里含量,快餐盒和零食,食品透明度(營養信息顯示,在線菜單和配料),健康產品的改善和保持,菜單創新,總體鈉含量,行程3小時以下航班餐點供應,以及航空公司飲水健康評分等。

Diet Detective的研究還指出航空食品的幾個主要趨勢,例如,今年飛機餐每個菜單項的平均卡路里為375,與去年數據基本持平。飛機餐中平均含鈉超過800毫克,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設定的2,000毫克限量的40%。全餐或迷你餐選擇比單獨食用零食要好,因為零食通常沒有營養價值。

以下列出該研究中11家航空公司餐點健康排名,以及總分、餐點平均總卡路里、平均鈉含量和航班飲水質量得分(從0到5)等指標。

1、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

總成績:4.0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347
平均總鈉含量:544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n / a

加拿大航空公司(Pixabay)

加拿大航空排在最前面。Diet Detective表示:「加拿大航空的餐點相對健康,2小時以上旅行就供應餐點。飛行時間達2小時即提供正餐不常見,大多數航空公司會在飛行時間超過3或4個小時的航班上提供正餐,這對那些不想吃不健康零食的人來說不太好。」

2、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總成績:4.0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359
平均總鈉含量:472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3.3 / 5.0

Diet Detective在評論中指出:「儘管有待改進,但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過去幾年中一直是明顯的領先者,並將繼續致力於健康食品。但是,我們希望看到更多航空公有更健康的選擇,不僅在超過三個小時航班上提供健康食品選擇,在較短的航班上也可提供。」

3、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

總成績:2.9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295
平均總鈉含量:547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2.6 / 5.0

Diet Detective觀察到:「捷藍最好的地方是在其網站上發布所有營養信息;但是,截至本研究,該信息不是最新的。」

該機構還表示,捷藍在其EatUp Cafe菜單上提供一些合理的健康餐點;但行程不到3個小時的航班無法提供此類服務,這不太好。

圖為捷藍航空班機資料圖。(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4、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總成績:2.9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424
平均總鈉含量:780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1.6 / 5.0

Diet Detective的報告顯示:「達美航空向我們團隊提供了所有食品的所有營養信息,包括糖含量,這很好。但是,正如我們去年所說,我們仍然希望達美航空在每份餐點都發布所有營養信息和營養成分,而不僅僅是發布Luvo Performance Kitchen餐點的營養成分信息。不過,達美確實提供了一些信息,以提醒那些有飲食限制的人(即無麩質,猶太潔食,素食主義者)。」

5、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

總成績:2.7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320
平均總鈉含量:464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1.2 / 5.0

Diet Detective評論說:「美聯航肯定在進步。該航空公司今年所有食品的平均卡路里含量均大大低於去年,平均鈉含量為464mg,低於所有航空公司的平均鈉含量。」

美聯航(Pixabay)

飛機餐點健康程度排名第6到第11的航空公司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總成績:2.7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481
平均總鈉含量:678毫克
飲水的健康評分:1.5 / 5.0

邊疆航空公司(Frontier Airlines)

總成績:2.0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289
平均總鈉含量:367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2.6 / 5.0

忠實航空(Allegiant Air)

總成績:1.9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325
平均總鈉含量:362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3.3 / 5.0

精神航空公司(Spirit Airlines)

總成績:1.9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360
平均總鈉含量:450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1.0 / 5.0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總成績:1.9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556
平均總鈉含量:755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3.1 / 5.0

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

總成績:1.7 / 5.0
餐點平均總卡路里:無
平均總鈉含量:135毫克
飲水健康評分:2.4 / 5.0

──轉自《大纪元》

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