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辦副主任韓立平被貶 曾是令計劃舊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中共11月底例行政治局會議後,連續兩日宣布重磅人事變動。其中包括中共中央辦公廳(中辦)副主任韓立平調離中辦,擔任中共供銷總社黨組書記。他曾是中辦前主任令計劃的舊部。評論認為韓立平遭貶。

11月29日,中共國務院下屬事業單位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召開領導幹部大會, 宣布北京決定,中共河南省委副書記喻紅秋接替了劉士余的空缺,被任命供銷總社黨組副書記。

劉士余今年5月主動投案後,10月被給予留黨察看二年處分,降為一級調研員。

中辦副主任韓立平調任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書記,接替王俠。

原供銷總社黨組書記、副主任王俠,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該職務。

儘管韓立平出任中共供銷總社黨組書記,被認為遭貶。

中辦作為中共權力「上通下達」的中樞神經,負責督促、檢查中央部署的工作的貫徹落實,轉達、催辦中共高層的批示,負責中共黨和國家主要領導人的安全警衛、醫療保健工作,聯絡、處理中央各部門共同性的社會事務工作等。

有評論稱,長期在中辦任職的韓立平,是中辦前主任令計劃的舊部,他從中共核心部門被調任無實權的供銷總社,明顯是被貶。

令計劃2014年12月被調查後,當局專門成立了領導小組,開始大幅清洗中辦,包括三名副主任張建平、趙勝軒、王仲田,分別調往中直工委、中國社科院、南水北調辦;三名局長霍克、陳瑞萍、丁孝文,分別調往國家旅遊局、國家衛計委、中聯部。

與中辦有密切關係的中央警衛局的人馬不斷被清洗,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 副局長王慶被調離。

原隸屬中辦的121名局級、副局級官員被罷免、調離;437名處級、副處級官員被罷免等。

當時3名中辦副主任中,張建平調任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委主持常務工作的副書記(正部長級),並於2017年卸任。趙勝軒調任社科院常務副書記,並於2016年2月,因違紀被免職勒令辭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王仲田調任國務院南水北調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後,在2016年2月與趙勝軒同時免職,隨後被撤銷黨內一切職務。

此外,中辦下設部門多名負責人比如原中辦祕書局局長霍克、原毛紀念堂管理局的陳瑞萍、原中辦調研室局長丁孝文等也分別調往國家旅遊局、國家衛計委、中聯部,其中霍克被查落馬,陳瑞萍、丁孝文則於2016年到齡卸任。

原胡錦濤總書記辦公室主任陳世炬躋身中辦副主任,並在2014年明確為正部級;接替丁孝文中辦調研室主任一職的孟祥鋒,在擔任兩年中辦副主任後迅速於2017年轉崗中直機關工作委員會常務副書記(現任中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作委員會常務副書記),躋身正部級。

原任中辦老幹部局局長、祕書局局長的韓立平2017年躋身中辦副主任,而接替孟祥鋒於2017年調任中辦調研室主任的唐方裕則原為中央政策研究室「老人」,直到2018年5月才升任中辦副主任(繼續兼任調研室主任一職)。

韓立平調離之前,中辦是「一正三副」的格局,隨著韓立平的此次外調,中辦重新回到缺員狀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