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西遊】唐三藏兩件法寶的由來

我們今天一起看看菩薩賣的神物有幾個人能識貨?

就說我們的陳玄奘大闡法師聚集一千二百名高僧,在長安城化生寺開演諸品妙經。那可真是一天瑞氣,萬道祥光,仁風輕淡蕩,化日麗非常啊!

唐王和玄奘都在忙著水陸大會的事兒,這邊菩薩也沒閒著,那菩薩在幹嘛呢?菩薩和惠岸行者他倆搖身一變,變成兩個疥癩和尚,身穿破衲,赤腳光頭,將袈裟捧定,艷艷生光,打算將袈裟和錫杖拿到集市上出賣。

長安城裏有那選不中的愚僧,倒有幾貫村鈔,就上前問:「癩和尚,你的袈裟要賣多少價錢?」

菩薩說:「袈裟價值五千兩,錫杖價值二千兩。」

那愚僧笑道:「這兩個癩和尚是瘋子,是傻子!這兩件粗物,就賣得七千兩銀子?只是除非穿上身長生不老,就得成佛作祖,也值不得這許多!拿了去,賣不成!」菩薩不爭不吵,跟惠岸行者繼續往前走。

走了不一會兒啊,在東華門上正好撞見當朝宰相蕭瑀。菩薩公然不避,當街上拿著袈裟,直接迎著宰相。宰相勒馬觀看,見袈裟艷艷生光,讓手下人問那賣袈裟的要價幾何。價格嘛,還是總共七千兩!

這七千兩可能有人跟我一樣,沒有個什麽概念,根據我小小地查了一下資料,唐太宗貞觀年間物質文明極其豐富,一斗米只賣5文錢,通常一兩銀子折一千文銅錢(又稱一貫),就可以買200斗米,10斗為一石,即是20石。唐代的一石約為59公斤,以今天一般米價1.75元一斤計算,一兩銀子相當於人民幣4,130元的購買力。

哇!那七千兩乘以4,130等於兩千八百多萬元啊!把我賣了也沒有這麽多錢啊!怪不得前面的愚僧說他倆是傻子,這東西賣不得!想說一件袈裟也就是差不多一件衣服唄,這個衣服也是真貴的有點離奇。

那這宰相到底買不買呢?快戳視頻看看~~

我來說西遊】,每週更新,歡迎訂閱視頻 =>http://bit.ly/IStorySub

點此閱讀:【我來說西遊】系列文章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