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陷當局填水泥埋活人 死者家屬當街哭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6日訊】12月1日上午廣州發生路陷,3人被埋。當局拒不救人反而迅速填埋水泥,令3人生還無望。死者家屬連日上街抗議,控訴當局不顧被埋的人還有聲音回應,強行上演活埋人慘劇。家屬當街哭訴的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熱傳。

3名死者中,包括落入塌陷處的清潔車內的一對石姓父子。石姓兒子的妻子喻妮在網上控訴,事發於上午9點半,自己11點半才得到消息,趕到現場卻不允許靠近塌陷地點。當局一直拒絕採取救援措施,到下午12點多竟然直接往塌陷處回填水泥,丈夫和公公的生還希望被完全抹殺。家屬們沖向現場試圖攔停泥漿車,但遭警察暴力阻攔,還有家屬受傷。隨後家屬被帶離現場,軟禁在酒店。

喻妮說,自己有個剛滿月的女兒,丈夫和公公還沒有聽到孩子叫一句爸爸和爺爺。她最後質問,政府部門良心何在?

死者妻子在網上控訴當局沒有良心。(網絡圖片)

網傳視頻顯示,死者家屬在街頭拉橫幅抗議,上書「人為事故 施工單位活埋人」。現場有大量警察戒備。喻妮抱著嬰兒和婆婆當街向群眾哭訴。

據婆婆所說,她疑似事發時曾靠近塌陷處現場。她哭訴稱,上午曾向坑內喊話,丈夫和兒子還在下面回應,下午第二次去叫的時候,還有一點聲音,但是回填水泥之後,再叫就聽不到回應了。

她說,施工單位不顧家屬哀求,根本沒想救人,反而眼睜睜埋活人,沒有一點良心。

該視頻日前在網上熱傳。網友質疑,事故責任人並非所謂「施工單位」,而是一味掩蓋事故、罔顧人命的中共政府。

有網友說,當年溫州動車事故就已經活埋了,因為人們不抗議,不反抗,所以今天繼續活埋;如果今天還是沒有人抗議,沒有人反抗,將來還會繼續活埋。

還有網友表示,中共一貫不解決問題、而只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因此擔憂這對哭訴維權的婆媳的安危。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活埋受害者? 廣州塌方「鋼護筒」被指無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