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海湖莊園 張玉婧已移交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今年年初擅闖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被判8個月監禁後,現已被移交給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目前被關押在佛羅里達州的ICE格拉德斯縣拘留中心(Glades County Detention Center),關於她將何時被遣返回中國,尚沒有確切消息。

現年33歲的張玉婧今年3月擅自闖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私人駐地海湖莊園並向特勤人員說謊。

海湖莊園的特勤人員通過簡單調查,證實張玉婧在撒謊後,從她攜帶的包裹中搜出了4部手機、1個硬盤、1部筆記本電腦和1個存有惡意軟件的U盤。隨後又在搜查她的酒店房間時,發現了一個用於檢測隱藏攝像頭的設備,5張手機SIM卡和8千多美元現金。

張玉婧擅闖海湖莊園被捕的消息公開後,許多人猜測她很可能是中共間諜。

今年9月,張玉婧被陪審團判定有罪。11月25日,佛羅里達州的一個聯邦法院以擅闖海湖莊園並向執法人員撒謊為由,判處張玉婧8個月監禁,法官並下令在她服刑結束後將其遣返。

外界注意到,張玉婧並沒有被控間諜罪。有分析認為,張女在試圖進入海湖莊園的過程中表現比較笨拙,不像是專業間諜;但也有輿論認為,中共經常利用這種看似「不專業」的間諜來刺探情報,這樣反而不容易引起美國情報機構的懷疑。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