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中國問題專家林蔚談香港:中共和蘇聯解體前類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中國問題專家,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教授林蔚在接受英文大紀元專訪時表示,中共完全誤判香港形勢,現在的中共蘇聯解體前的情況類似,建議美國政府考慮應對中共垮臺,中國政治轉型的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 林蔚:「北京政權想在香港進行遙控指揮,他們完全誤判了形勢,結果就是他們制造了一個穩定的(反對)人群,他們鄙視和不信任(中共),而且他們的觀點不太可能改變。」

除了樹立了一個穩定的反對人群外,中共指揮港府和黑社會合作暴打民眾,並對客觀報導反送中運動的大紀元报社實施縱火破壞。

中國問題專家 林蔚:「我們在香港看到的,相當戲劇化的特徵之一,是黑社會與政府之間的密切合作。這在(共產政權中)很常見,蘇聯就是這樣的運作方式,有組織犯罪團夥和政府合作。」

香港民眾的持續抗議、警察暴力、中共對香港獨立司法體系的破壞,讓很多原本觀望的民眾看清了中共。

中國問題專家 林蔚:「這5到6個月基本上教育了每個香港人,中國共產黨是危險、可惡、絕對不值得信賴的。他們討厭中國共產黨,他們將一生都討厭中共,因為一旦殺了人,製造了那樣的暴行,香港人不會忘記。」

而中共意圖推翻香港法庭關於蒙面法違憲的裁決,讓廣大香港人尤為反感。

中國問題專家 林蔚:「香港人真的支持法治,你不能說這是一個瘋狂的西方想法,他們是真心支持,所以攻擊它(司法獨立)將破壞掉香港政府的最後一點合法性。」

林蔚認為,從香港事件,可以看到中國正在進入一個與當年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不是中共政權一垮整個中國就崩潰了。中共垮臺之時,國家還會在,只是政體發生了變化。

中國問題專家 林蔚:「我認為中共正在解體的階段,只是你不會馬上看出來。中共政權現在相當衝動,並且功能極度失調,對地方到底在發生著什麼,不知道怎麼解決,根本談不上解決,也不知如何切合實際的分析問題是什麼 ,這個政權知道它在國內處於危險之中。」

和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一個中共高層幕僚曾坦率的對林蔚說這個體制已經完了。

中國問題專家 林蔚:「林蔚,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林蔚建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應該考慮如何應對中共垮臺、中共內部多方勢力投誠和政治體制轉型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