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歐亞太多國對習近平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習近平成為世界焦點,美國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調查表明,習近平在亞太地區愈發失去民心,尤其日本和韓國的受訪者大多對習持消極評價。

美國民意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2019年在34個國家進行調查,在接受調查的6個亞太國家中,有45%的受訪者表示,在涉及全球事務中對習近平缺乏信心。其中81%的日本受訪者、74%的韓國受訪者對習近平持消極評價。

這一趨勢在全球範圍也愈發突出,自由亞洲引述皮尤調查結果稱,60%的加拿大人和50%的美國人都對習近平不抱信心,54%的澳大利亞受訪者和大約有61%的西歐人也是如此,其中包括法國、瑞典、西班牙、德國和英國的受訪對象。

今年以來,愈演愈烈的美中貿易戰不僅重挫中國經濟,也令北京當局落入徹底被動挨打的境地;香港反送中運動更是令北京雪上加霜,港人持續抗爭得到國際社會強力聲援,北京進退兩難。

紐約時報評論,從貿易戰到香港大規模街頭抗議,習近平及其手下非但沒有妥協或改變的意思,反而一次又一次地做出專橫、強硬的決定,演變成意想不到的危機。

習近平原本在中共十九大前,打虎一路順風順水,並登上「習核心」地位,而且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制,為何如今卻陷入如此困境?

一名原軍隊系統的紅二代7月曾向大紀元透露,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妥協,「保習」和「保江」兩派妥協的互換條件是,江系擁護習的領導核心,習則不動江澤民、曾慶紅等人。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家陳破空也曾披露了中共黨內的兩場妥協交易內情。然而習、江兩派妥協後,習近平後面的事情就很不順。

署名諸葛高參的作者此前在大紀元刊文說,習近平前5年執政原本打一手好牌,打虎一路順暢,民心快速聚攏。但在十九大後,重用了王滬寧這類「貼心人」,習近平每一次的決定,都導致把問題轉化為危機,習給外界的印象迅速逆轉。

尤其是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令中共極權暴政的真面目,在國際媒體的閃光燈下曝光。習近平作為中共當權者,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外界在關注香港的同時,也警惕中共的紅色滲透,侵蝕其他國家和地區。

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顯示,中共的投資和軍事實力已讓世界警覺。亞太鄰國對接受中共的投資更為審慎,超過一半的民眾認為接受中共投資是壞事,因為這會幫助中共擴張其紅色影響力。

此外,中共2019年的軍事預算為1775億美元,相較2018年增加7.5%。亞太地區79%的受訪者認為中共的軍事實力增長是壞事,在日本和韓國,這一數字甚至達到90%。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