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海外網站或進美惡名市場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9日訊】知情人稱,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亞馬遜一些海外網站列入以銷售假貨聞名的全球「惡名市場」名單。

綜合媒體報導,這一行動將由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實施,該機構每年都會發布「惡名市場」名單,列入其所認定的販賣侵權物品或假貨的市場及網站。

美國服裝和鞋類協會10月連續第二年敦促USTR將亞馬遜擁有和運營的外國域名列入「惡名市場」名單。消息人士稱,一些川普政府官員也呼籲將一些亞馬遜海外網站定為「惡名市場」。該名單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星期發布。

不過,知情人說華府尚未就此作出決定,去年當局最終放棄針對亞馬遜的同類行動。一名知情人說,推動將亞馬遜海外網站列入「惡名市場」的人士援引了《華日》及其它來源有關亞馬遜網站仿冒產品和危險物品增多的報導。

第三方銷售商對亞馬遜的業務變得日益重要,2018年該公司總營收中約18%來自第三方銷售商。

《華日》最近的調查顯示,亞馬遜一些網站已變得像跳蚤市場,上面有許多產品已被聯邦機構宣布為不安全物品或被禁止銷售。

該公司對數百萬家第三方銷售商的商品僅進行有限的監督,許多商家是匿名的,很多來自中國,一些商家提供的信息很少。

據報導,美國政府於今年4月將中國電商平臺「拼多多」列入「惡名市場」名單,指控該公司違反知識產權條例、未能阻止假冒產品在其平臺銷售。被列入名單的還有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