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至少4高官將「人頭落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過半年,民主派在區選中大勝後,週日又有80萬市民上街了,反映民意並未逆轉。有港媒稱,為盡快平息局勢,北京考慮重組問責班子,換走多名低民望官員,至少有4名司局長將「人頭落地」。

持續半年的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影響下,民主派在香港地方選舉中取得空前勝利之後,12月8日,再有80萬人上街,高喊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打倒所有暴政」等口號!

香港蘋果日報稱,反送中運動已過半年,8日再有80萬港人遊行,反映民意未逆轉,為求盡快穩定局面。消息人士稱,北京考慮重組問責班子,換走多名低民望官員。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據悉林鄭趁到北京述職機會,與中央商討重組班子人選,最少4名司局長已「上榜」或遭撤換,但最終名單待北京拍板。

那麼誰是低民望官員?根據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的特首及問責司局長民望數字,出現「一致負評」,包括林鄭支持度只得19.5分,創歷屆特首新低,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以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評分及民望淨值同是新低。

報導說,分析港官的民望級別,鄭若驊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屬於最差;而陳茂波、楊潤雄、劉江華及陳帆屬於「表現失敗」,同獲逾5成反對率,是否應留任相信已有公論。

有香港政界中人也稱,盛傳張建宗、鄭若驊、李家超及劉江華屬高危一族。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直言「林鄭最應該排第一」。鄭若驊被撤換也是眾望所歸,陳批評鄭若驊嘴臉態度囂張,盲目撐警更盲推送中惡法。

陳淑莊認為,李家超被換機會較小。至於劉江華,他出任局長後毫無建樹,不排除建制派區選大敗後,有人需被問責。陳又稱,由反送中運動至今,仍沒有官員「人頭落地」,更令市民看穿現時政制的問題,所以不只是要換人,也要換制度。

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說,現時的問題是北京以強硬路線治港,所以換人整體是不夠的,5大訴求中沒有要任何人辭職,即使換人,港人的訴求也不會改變。

林鄭月娥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遭到民主派議員集體高喊口號抗議。(Getty Images)

事實上在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之時,香港政界和警隊已經出現多個出事訊號。

有英媒10月初稱,林鄭月娥將於明年3月下台。但在11月4日,習近平在上海會見並力撐林鄭。被認為習對香港問題沒有解決的新招,只能繼續由林鄭幫忙收拾殘局。

「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10月29日在自媒體節目中披露,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早前北上,與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會面,趙要求他交人,包括劉業成、謝振中、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以及光頭警長劉澤基,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將投訴警察課歸到廉政公署。

游清源還引述消息稱,警隊內部發出內部指引,警隊中高層暫時不准離境。他認為,警隊已四面楚歌,未來將面臨被整頓。

不過,新任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12月6到7日在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禮節性拜訪期間,中共公安部、政法委、港澳辦高層,均力撐香港警方繼續「止暴制亂」。

而最近民建聯李慧瓊則公開批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無意識、無機制、無方案、無行動」,並點名批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鄧炳強上司)、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人沒想辦法「止暴制亂」,而是完全依靠警察。

港媒認為李慧瓊講話得到了中共授意。

大紀元評論李林一說,此次中共高層一個接一個會見鄧炳強,而對鄧的上司卻責罵有加。這反映了中共對港府班子已經非常不滿。同時也說明中共只能通過公安部、中聯辦警務聯絡處去直接操控港警,來維持局面了,同時也反映出中共在這次反送中運動中的窘境。

圖為9月20日,港大美國旗隊請求美國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宋碧龍/大紀元)

反送中運動已持續半年,港警製造的血腥暴力震驚國際輿論。除了抓捕超過6000名的抗爭者,發射4萬多枚彈種清場之外,中共和港警還給抗爭者帶來更多的恐懼與殺戮,包括駕駛機車、大巴車野蠻衝撞抗議人群,開槍射殺抗爭者後再拘捕等等有預謀的系統性謀殺。

然而,抗爭者並沒有被中共與港府的殘暴所嚇退,國際人權日前夕,又有80萬人走上街頭。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分析說,中共在香港搞的就是大陸那一套,比如中共政法委對待法輪功群眾就是「打死算自殺」,江澤民下令對法輪功要從「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中共想在3個月內消滅法輪功。

現在20年都過去了,法輪功日益壯大,而中共政權卻搖搖欲墜。

石藏山說,反送中遊行時很多民眾高舉「天滅中共」「暴政必亡」等的標語,不管中共如何處心積慮地搞超限戰,但最終結局必然是中共的解體滅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法媒:習近平該想一想了
相關鏈接:香港首批「制裁名單」流出 6人上榜
相關鏈接:香港的吶喊聽到了嗎?華郵問習近平
相關鏈接:習近平誤判香港選情 兩大原因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