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國安委高級主任: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高級主任羅伯特.史帕丁准將(Brigadier General Robert Spalding III)在最近出版的新書《隱蔽的戰爭》中指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在世界範圍內,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中共也是對民主的威脅。

史帕丁在新書《隱蔽的戰爭:中國如何在美國精英熟睡時進行趕超?》中,詳細分析了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自由亞洲12月9日報導,史帕丁表示,中國共產黨覺得美國所尊崇的普世價值,包括人權、自由、法治和民主,實際上是要推翻中共。這使得中共傾全力在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打壓這些觀念。最近發生的NBA事件就很明顯。

近幾年,美國已開始意識到所謂富強可以導致民主的觀念是錯誤的。在華盛頓,以及世界範圍內,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對民主的威脅。史帕丁說,在美國,左右陣營對此已達成共識。

史帕丁表示,美國軍隊的任務就是要保護美國人民,因此他們很早就開始研究中共對美國構成的威脅。

2014年,史帕丁就在五角大樓和一些中國問題專家開始研究這個問題,以揭示中共對美國的商業、金融、投資,以及媒體、政治和網路等領域的影響。

「我們開始面對軍隊和政府機構的高級官員做一系列演講,後來擴展到智庫、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和其他機構。」

史帕丁說,他們開始關注印度-太平洋地區受到的軍事威脅,然後意識到,美國所面對的不僅是軍事競爭,還有經濟競爭,而中共在這些競爭中取得了一定的優勢。

史帕丁認為,美國的經濟和軍事安全都受到了中共的威脅。從經濟上來說,中共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之後,從2001年至2017年,美國失去了7000多家工廠。

而從軍事角度來說,美國的製造業已經失去了很多工廠,例如,F-35戰鬥機的電路板製造商也消失了。幾乎所有的微電子製造商都轉移去了中國大陸。

他指出,從國家安全的角度,這意味著像F-35戰鬥機這樣的美國主要武器,要依靠中共來提供零部件。

史帕丁認為,中美高級官員(包括軍隊官員)之間保持外交溝通和聯繫,可以避免危機和衝突的發生或減少風險。但除此之外,美中軍隊之間的合作並無任何意義。

他說,很明顯,中共軍隊正在大肆做軍事準備,以在台灣海峽、南海和東海應對美國軍隊。

如何消除中共構成的威脅,史帕丁說:我們首先要做的是讓中國公司能夠遵守國際規則,這實際上是基於自由貿易原則。而且美國也不得不回到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前的做法,讓國會每年審批中共是否達到了市場經濟的標準,是否違背了人權原則,這就是美國現在採取的路線。

稍早前,史帕丁曾接受英文大紀元的專訪,對於各界關心的美中貿易戰,史帕丁表示,人們只注重「貿易」,但實際上,這場「戰爭」不僅僅關乎貿易,而是關係到人們想要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裡。

「當你看看中共所做的一切,是將自己的影響力廣泛融入到其經濟原則中。因此,我們在美國接收到的不僅是(來自中國的)貨物,還有(共產黨)理念。」

史帕丁說,人們的自由受到威脅,美國的立國原則,國際秩序的原則,正逐漸被中共利用氾濫的全球化和互聯網而侵蝕。中共明白「開放」的好處,它不僅能在經濟方面得到大幅發展,同時也能向外散佈其專斷規則。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與史帕丁有相同觀點,埃斯珀12月7日在一個國防研討會上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中共政權將是美軍部署和作戰的最高優先目標。

他說:「我會從其它地區撤軍,然後將他們重新部署到印太地區與中共國對抗。我會把部隊轉移到印太司令部,這是我的最重要的戰場。我們要競爭,威懾,在必要時參戰並取得勝利」

埃斯珀關於中共問題的講話視頻,很快就在網路上被熱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禁聞】史帕丁將軍:美中貿易戰針對的不僅是貿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