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世貿組織面臨「功能缺失」危機

負責貿易爭端解決的世界貿易組織(WTO)處於即將陷入「功能缺失」的狀態。因為到12月10日,世貿上訴機構三名成員中的美國和印度法官,因任期到期將離任,只剩一名中國成員。這意味著上訴機構將面臨功能停擺、名存實亡的境況。

中國汽車銷售下滑 過去18個月只成長1次

中國車市陷入寒冬,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1月中國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少4.2%,過去18個月以來,中國汽車銷售除今年6月以外均呈衰退,即使曾在中國蓬勃的電動車,現在銷售也已經趨緩。

調查:台灣明年Q1就業展望 創近六季新高

萬寶華今10日發布2020年第1季「全球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就業展望淨值 +23%,整體聘僱信心持續穩健樂觀,再度蟬連亞太第二,僅次於日本。主要是台商回流投資建廠、美中貿戰轉單效應帶動人力需求上升。本次調查結果顯示雇主招募人力的意願增強,為近六季以來的最高點。

迪士尼影業稱霸2019 全球票房已破3046億

迪士尼影業2019年票房總收入突破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046億,成為單一電影公司在一整年以來的影史最高紀錄,迪士尼影業旗下擁有漫威、皮克斯以及盧卡斯影業等眾多知名片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