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醫院槍擊案6人被殺 嫌犯自戕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捷克東部一家醫院週二發生的槍擊案中,有6人中槍死亡。嫌疑槍手在逃亡途中被警方發現後,向自己頭部開槍身亡。此案的起因和作案背景目前尚不清楚,捷克總理與內政部長已動身趕往案發地俄斯特拉發市。

當地時間12月10日早上7時許,捷克東北部城市俄斯特拉發(Ostrava)一家醫院的創傷醫學部發生槍擊事件。槍手近距離瞄準受害者的頭部或脖子開槍,導致6人喪生。之後,槍手駕駛汽車逃離現場。

捷克警方隨後發布了槍擊事件的嫌犯畫像全城通緝,但未提及嫌犯的姓名,亦未評論可能的犯案動機。

目前警方宣布,這起槍殺案的兇嫌已經在一輛車內自戕身亡。當警車將要追上他的汽車時,這名42歲的男子在他的車內開槍自殺。

警方 在推特上發帖稱,「警方發現了嫌犯駕駛的這輛車,並在現場聽到開槍聲。我們正在確定嫌犯的身份,他在警方行動之前朝自己頭部開了槍。」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通過捷克國家電視台(CT)對外界證實了這一消息。巴比斯說:「我們不知道這個人的動機是什麼。」他估計這可能是精神病患者的個人罪犯行為,而不是捷克面臨的普遍的威脅。他稱這是一個「巨大的悲劇」,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

根據醫院公布的消息,這起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都是外科急診病人。醫院院長哈弗蘭特(Jiri Havrlant)說,4名男性和2名女性受害者都是近距離被槍殺的。其中5人當場死亡,一人在搶救過程中死亡。另外還有兩人受重傷。受害者中沒有醫生。

現在涉事醫院已宣布暫時關閉,不再接收新的患者,與醫院相鄰的大學校園也已被封鎖。俄斯特拉發市所在的行政區成立了危機處理小組負責處理這個事件,捷克內政部長哈瑪謝克(Jan Hamacek)和總理巴比斯已取消了所有日程安排,趕往俄斯特拉發市。

資料顯示,俄斯特拉發市是捷克的第三大城市,位於捷克共和國的東北部邊境地區,其西南部與波蘭接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