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嚇壞中共 民主派議員入境大陸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香港葵青區民主派區議員周偉雄12月11日與家人前往廣州,被中共當局拒絕入境。周偉雄在臉書上發文稱,連他這個「和理非」都被指「危害國家安全」不准入境,這個政權實在令人反感!

周偉雄11日在臉書上披露,當天下午,他與家人從深圳灣過關赴廣州,準備出席12日其舅母的喪禮。但在中方過關自助通道時,被中共公安帶到一房間,要求他卸下身上所有物品,並被搜身。期間有2名公安看守,但並沒有要求他除下衣物。

在等候了約20分鐘後,一位中共公安高級警官帶着香港入境處的職員與周偉雄見面,該公安說他入境「危害國家安全」,拒絕他入境,並要求他跟隨香港入境處的職員返回香港。

周偉雄稱,連我這個獨立「和理非」都被限制入境,究竟中央政府想香港人有國家認同感,還是想要所有香港人都反抗這個政權呢?

周偉雄被拒入境大陸後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在區議會選舉前,10月,他還曾到過廣州,不明白為何現在被中共當局禁止入境。「我都不明白為何無法過境,我又無說過一些特別的言行。」

他說,本來打算下月與街坊去珠海辦年貨,但由於被拒入境,自己可能不會帶團辦年貨,或改由義工帶團。

周偉雄氣憤地表示,不要怪人不愛國,是這個政權實在令人民反感!

他還提醒所有泛民主派人士,「大家都留意會否同樣被限制入境(中國及澳門)。」

周偉雄原是泛民主派組織「街坊工友服務處」的一名成員,去年退出該組織。今年區議會選舉中,周偉雄以獨立身份參選,獲得近5000票,以63%得票率擊敗民建聯對手當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