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體老化在三個年齡段存在劇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2日訊】人們已經覺察到,人體的老化似乎不是一個緩慢持續性的過程;相反,我們常常發現某個人突然間一下子變老了許多。一份新研究找到了證據,發現34歲、60歲和78歲可能是普通人經歷衰老劇變的三個關鍵的年齡。

近期發表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的研究,對4,263名研究對象的血漿進行研究,觀察約3,000種蛋白質的含量。

研究人員發現,其中1,379種蛋白的水平大體相對穩定,但是在青年期(34歲)、中年晚期(60歲)和老年期(78歲)這三個年齡段出現較大的變化。

研究者表示,這項發現有助於科學家進一步了解老化的原理,對付老化相關的疾病,如老年失智(Alzheimer’s)或心血管病;也可能提供一種新的可靠的、從血液中蛋白質含量檢測人體年齡的辦法;還可能為不同年齡段抗老飲食提供建議依據。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