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中國兩年內採購2千億美國產品 承諾結構行改革

美國小降關稅 協議包括快速撤回機制 關稅隨時恢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今天(12月13日)中美之間的大事件,當屬雙方同時宣布已經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隨後在記者簡報會上表示,雙方的協議長達86頁,將在未來幾週公布。他預計將於明年1月的第一個星期,由雙方部長級官員在華盛頓舉行簽約儀式。

萊特希澤還透露,直到今天早上,中美雙方還在談判,直到美東時間10點左右,川普給他打電話批准了這個協議。這也就是為什麼,中共方面大半夜的把記者們叫過來,召開新聞發佈會,本來原訂晚上10點召開,後來推到11點才進行。

按照川普推特發布的消息:中方同意進行結構性改變,並大量採購美國的農產品、能源和工業製品。作為交換條件,美方取消了原計畫在12月15號加徵的「懲罰性關稅」,但是已經實施的對中國2500億美元出口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不變,原計畫9月份對另外1200億美元中國出口商品徵收15%的關稅稅率減半。

川普還明確表示,雙方將立即開始第二階段的協議談判,而不是等到2020年大選之後。萊特希澤表示,中共承諾將在未來兩年內向美國增購400億到500億的農產品,加上能源、製造業等多種產品,總價值達到2000億美元。今天上午,川普在白宮會見巴拉圭總統時,再度就貿易協議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該協議將極大的惠及美國的農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