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欽:第二階段談判將分步 無論如何總統都將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六表示,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於明年1月初正式簽署。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將涉及諸多重要問題,可能會分為多個階段進行。他並直言,當前的形式表明,川普(特朗普)幾乎無論如何都會連任美國總統。

史蒂芬·姆努欽14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出席多哈論壇期間對媒體披露,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將於明年1月初正式簽署生效,有關第一階段協議的具體文本或記事表也將於近日公布,在此之前雙方還需要對協議的措辭進行審議。

他強調,第一階段協議在實施時配有執行契約,這也包含在協議內容中,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姆努欽說,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對總統川普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成就」。他指出,美國與中方談判並達成協議,是為了幫助兩國在未來數年中「實現一個更為對等的貿易關係」,而這一協議對於全球經濟增長來說是非常有益的事情。

姆努欽並表示,美方隨後將著手應對第二階段的貿易談判。他說:「第二階段中還有很多重要問題應得到處理,因此到時也許會有第二階段A、第二階段B和第二階段C的構成」。

多哈論壇會議上,姆努欽還談到美國當前的經濟發展形勢。他表示,美國當下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佼佼者,而相比之下歐洲和亞洲的經濟發展都在降速。

有媒體記者發問:華盛頓這次與北京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是否對川普的2020年選戰有所幫助?姆努欽回答說:「現在幾乎可以說,無論什麼發生,總統都將取得連任。因為他建造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濟形勢,他還專註於國家安全問題」。

此前一天(13日),華盛頓和北京同時對外宣布,雙方已經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而該協議尚待完成法律審核和翻譯校對。

當天川普即表示,美國隨後將展開下一階段的貿易談判,而不必等到2020年大選之後才進行。

摩根大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戴蒙(JAMIE DIMON)日前出席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活動時曾對美中貿易談判前景進行分析。他表示,雖然他個人對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感到樂觀,但「在那之後很難通過談判達成真正的協議」 。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