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2020年施政重點 打擊芬太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為打擊日益嚴重的芬太尼致死的問題,紐約州長庫默提出,要在明年通過立法的程序,禁止芬太尼類似物。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一提出明年施政計劃的第二項,通過立法禁止非太尼類似物。目標是將銷售和持有芬太尼類似物的行為,與其他受管控的物質一樣,受到相同的懲罰。

州長辦公室介紹,儘管紐約州因藥物過量導致死亡的總人數有所下降,但因芬太尼及其類似物過量致死的數量卻大幅增加。

在紐約州除紐約市以外的地區,芬太尼和其類似物相關的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在2016年增加了124%,2017年又增加28%,

芬太尼是一種強烈的合成鴉片類藥物,效力是嗎啡的50到100倍,3毫克芬太尼就可致人於死地。

目前芬太尼的類似物雖然被聯邦所禁止,但並不在紐約州衛生部門的管控名單之內,庫默希望填補這一安全漏洞。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