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林聰合唱新歌 《夜行》勉勵港人不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7日訊】一直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歌手何韻詩,日前與旗下唱作新人林聰合唱新歌《夜行》。歌曲再現了港人逾半年的艱苦抗爭,也勉勵抗爭者「榮光中不放棄」。

港人從今年6月份開始的「反送中」、「反極權」運動,迄今已持續半年,全球矚目。而伴隨著警方不斷升級暴力,港人進行了艱苦的抗爭,甚至許多年輕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風雨如晦的年代,也激發創作者創作了如《願榮光歸香港》等多首或撫慰或激勵人心的作品。

16日,何韻詩旗下音樂公司Goomusic在YouTube發布新歌《夜行》,由唱作新人林聰包攬詞曲。何韻詩除了協助填詞,也在副歌和音聲援。

歌曲首先梳理了港人面對港府和中共強權的複雜情緒。歌詞描述:「這城睡了,人卻醒著。夜裡醒著的人,會在夢裡相見。」「帶著眼淚與失落,夜裡漂泊,如無人鐵幕。」

歌曲勉勵歌迷:「遺留下笑臉,漆黑不見天,始終相信,榮光中可再見。」「重臨舊戰地,火光中記起,當天相約,榮光中不放棄。」

從MV中可見,歌曲在多個抗爭場地取景,包括立法會大樓(即「煲底」)、中大二號橋一帶、葵芳連儂隧道等等。MV的主角林聰一一撫摸巨型水馬、交通燈上「香港人加油」、「天滅中共」等口號、電車站噴有「Fight for Freedom」字樣的廣告板,還拍下了寫有「7.21」、「8.31、」「10.1」等警察暴力鎮壓民眾特別日子的連儂牆,記錄了許多港人心中不可磨滅的記憶。

如今,雖然美國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擬對那些迫害香港自由、人權、民主的中共及港府官員進行制裁,但是港府仍然對民眾的訴求置若罔聞,僅過去一週就有99名抗爭者被抓,警方仍然在民眾的集會地釋放催淚彈,甚至在抓捕過程中栽贓嫁禍參與集會的民眾。

林聰在受訪時表示,首次與何韻詩一同填詞和合唱,「道出這數個月來香港人複雜糾結的情緒」。就如有專家分析的那樣,香港人只要堅持下去,就會迎來改變,林聰說,他們也相信,隨著新一年的來臨,「會有一股新的力量出現」。

作為樂壇新人,林聰在電台宣傳新歌時表示:「我處於起步階段,要時間成長,很幸運有家人和老闆在金錢和情感方面的支持,她(何韻詩)對我的關心好有力量。」

林聰說,自己非常關注香港的這場運動,希望新歌傳遞一個訊息:「天空海闊/天高地厚」,「和勇」一家。也希望藉這首歌,向大眾、向被捕和面臨起訴以及在監獄和因這場運動失去生命和親人的手足說,「你們沒有被遺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