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旅外學者返國 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就職於芬蘭氣象研究所的中國環保學者王展,10月15號入境中國大陸時,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上海民族黨」負責人何岸泉表示,王展被抓,與他主張滿洲獨立有關。

推特帳號「拯救公民王展」17號回覆台灣中央社提問時表示,旅居芬蘭的王展是因為「私人原因」,冒著極大風險返回中國,不排除他受到誘捕或者在被威脅的情況下,不得已而為之。中共官方沒有說明具體的逮捕原因,但已向王展的家人表明,該案是「國安下轄重大團伙案件」。

王展目前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羈押在瀋陽市第一看守所。

推特帳號「拯救公民王展」稱,王展是一位為「鄉土自由」發聲的思想者,是一位被中共喪心病狂羅織罪名的學者。

「上海民族黨」負責人何岸泉表示,王展回到中國被捕,與他主張滿洲獨立有關。

上海民族黨負責人何岸泉:「主張滿州獨立的王展先生,回到中國大陸,被國安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刑事拘留,關到看守所去了。滿州獨立運動和上海獨立運動一樣,我們提出政治主張以後,包括上海民族黨也有黨員回到中國大陸,被上海的國安以精神病的原因關到精神病院。」

何岸泉表示,上海民族黨黨員被抓是去年發生的事,現在又聽到王展因為支持滿州獨立運動而被國安迫害的消息,讓他感到非常的氣憤。

何岸泉指出,中共藉由中華民族復興、大一統等名義,來實現它的極權統治。

何岸泉:「中國共產黨的極權、專制統治,就是建立在所謂的中華民族復興的基礎上面,它以這個號召來實現它的極權統治。我們宣傳民族自治獨立,侵犯了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的大一統的國家政策,所以它們以非常嚴厲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來迫害。」

有評論文章指出,「大一統」理念是中國歷代政治的一大特點,而文明的延續,是大一統這一政治理念的最終目的。然而,中共竊取政權後,以無神論肢解文明,以假惡鬥毒化人心,以偽科學摧毀道德,種種所為一反正統,禍亂中華。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