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 巴國醫護遇襲兩警中槍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巴基斯坦醫護人員18日在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替民眾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時,突然遇上襲擊,2名隨團護送的警員不幸中槍殉職,槍手事後逃逸無蹤,暫未有組織承認犯案。不過,即使發生槍擊事件,醫護人員仍完成餘下的工作。

事發在鄰近阿富汗的下第爾縣,地方官員指,接種疫苗的工作由16日(週一)開始,至18日(週三)結束。

巴基斯坦是全球3個國家中仍在流行小兒麻痹症的其中一個,在全國2億人口中,有3950萬名5歲以下兒童,仍未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

本年該國出現94宗病例,較去年的12宗大增。巴國政府表示,父母拒絕讓子女接種疫苗,導致小兒麻痹症個案急升。

武裝組織塔利班則稱,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是西方國家的陰謀,目的是令小孩日後不育,負責接種的醫護人員及隨團警員經常成為襲擊對象。

巴基斯坦醫護人員18日在西北部替民眾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時,突然遇上襲擊,2名隨團護送的警員不幸中槍殉職。圖為2019年1月22日,醫護人員替民眾接種小兒麻痹症疫苗。(ARIF AL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