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老漢遭三次輾壓身亡 肇事車揚長而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大陸頻頻發生泯滅人性的冷血車禍事故,日前,廣西北流市一位老人晚上沿馬路邊行走,被兩部電單車撞倒在地,接着又被一輛私家車輾過,導致當場身亡。令人氣憤的是,3名肇事者均揚長而去,直接逃離現場。

據媒體曝光的事發現場監控視頻顯示,12月14日晚,一名老漢拄着枴杖在馬路邊緩慢行走,一部電單車突然從後面將他撞倒。

司機也摔倒在地,當時這名司機曾嘗試扶老漢起來,但老漢疑似受傷無法站立,癱倒在地,司機見狀後不但沒有報警求助,反而立即騎上電單車逃離現場。

老漢在地上掙紮着想要爬起來,這時另一部電單車駛過來直接撞上老漢。從視頻中可見,電單車疑似撞上老漢的頭部,老漢二度被撞倒在地,但這名司機只是回頭看了一眼就揚長而去,完全沒有停下來查看。

老漢再次被撞後似乎已經沒有動靜,又過了約5分鐘,一輛私家車駛過來,直接從老漢身上輾過,這輛車同樣沒有停下來,快速駛離。

報導稱,老漢連遭三撞,當場死亡。

這起事故引發輿論關注,不少網民留言悲憤地說,「太慘了!這些司機還是人嗎?老人身體承受怎樣的痛苦」、「第一輛車(司機)必須要嚴懲!把老人撞了還放路中間是什麼意思!」、「第一個(司機)不是扶起,是故意拖到馬路上」。

在大陸,類似的冷血事件頻頻見諸報端,大陸人的冷漠甚至令世界為之震驚。2011年,廣東佛山市2歲女童「小悅悅」被車撞傷後倒在地上,7分鐘內,路經事發地點的17名路人和過往司機都冷漠看看便快速離開,無人相救。最後一名清潔女工將小悅悅抱到路邊後送往醫院,但為時已晚,小悅悅終因沒有得到及時救助而慘死。

2014年,浙江麗水再現小悅悅翻版事件。麗水一位老人連續遭4輛車碾壓,肇事車輛全部逃離。20多輛車通過事發現場,竟無一人出手施救。許多網民憤怒譴責肇事者:太可悲了!喪盡天良!該判死刑!人性泯滅,殺人於無形!道德淪陷!

在現在的中國大陸,見死不救、老人跌倒無人敢扶似乎已成常態。民眾稱,社會道德淪喪至此,這個社會出了可怕的問題!

不過,也不少民眾表示,過去有許多救人者遭告索賠的案例,致使民眾不敢出手相救,「是體制讓人心冷漠」。

2006年,南京市民彭宇扶起一位被人撞倒的老太太,反遭老太太家人控告為肇事者,索賠約人民幣45000元。此案當時引起很大轟動。

2012年湖南一魚販救人,卻遭索賠20萬元,結果魚販鬱悶自殺。

大陸著名人權律師黎雄兵表示,這些令人痛心的社會現象是國家制度所致。這個國家的政府不承擔基本道義的公共責任,對民眾高壓管制,漠視人權。社會缺失彼此之間的關懷、道德和基本的社會正義感。「在這樣的制度下,民眾對生命漠視,麻木冷漠,我們的整個社會已經沒有對生命的半點關懷和尊重。」「這個國家的政治結構不改變,這種事情還會越來越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