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頒限狗令 大量寵物犬被逼「安樂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9日訊】日前,北京市頒布最新「養犬管理規定」,要求居民禁止飼養體高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並限制3日內自行處置,未處理者將受到處罰。大量寵物犬被逼「安樂死」,民眾敢怒卻不敢言。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市通州區5日發布一則通知顯示,按照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通州區所有樓房一律不得飼養身高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限3日內自行處置,3日後派出所將聯合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隊進行檢查,一經發現,沒收其犬,並對犬主人進行處罰。

綠黨在臉書上表示,由於官方上門查訪、抄狗的頻率越來越高,許多飼主為避免愛犬被查獲直接遭棍棒打死,哭着帶着愛犬到寵物醫院安樂死,各大寵物醫院因此爆發「安樂死潮」。微博上更有飼主因為無法負擔寵物安樂死費用,只能自己悶死或打死愛犬,但民眾敢怒卻不敢言。

微信公眾號「Calipaw加利愛寵」撰文指出,自從這條慘無人道,沒有人性的管理規定出台以來,寵物醫院安樂死的狗狗已經排成長龍,因為飼主為了不要讓「狗兒狗女」慘死棍棒之下,別無選擇。為了讓這些中國大型犬躲過死劫,Calipaw加利愛寵徵求近期要搭乘國際航班,從北京飛往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的民眾,作為飛行志願者攜帶犬隻出國。

今年4月2日,動保團體微博號「動保立法委網巡組」曾上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群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持棍棒把一隻已經被捕狗器控制、且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德國牧羊犬當街打死,然後把屍體丟上車,留下地面一灘血跡。

拍攝視頻的民眾控訴,這是洪山區執法局把他們養的一歲德國牧羊犬活活打死了,他多次阻撓,也被警察打,還有他父親的手也被打傷;警察「來了這麼多人,把我一家人都打了,還有狗狗」。

一名網民在該視頻下的討論中引述當事人的話說,這群警察是直接衝進他們家,把他們一家4口(其中兩位老人)直接綁着扣着,當着他們的面,在家裡把狗打死的。影片是狗狗快要被打死,才被拖出來在街上打的。他們家為此不管是身體還是精神都遭受嚴重傷害。

動保組織形容,本次運動已成為狗狗的煉獄。武漢各區派出所自3月以來組織打狗隊,殘忍撲殺流浪狗,大型犬只會先被強行沒收,再遭殘忍地處理掉。有市民曾打「市長熱線」要求警察公開執法,卻得不到回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