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香港市民多地活動繼續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5日訊】週二是聖誕節前的平安夜。香港人在元朗Yoho Mall、沙田新城市廣場、銅鑼灣時代廣場等多個地方,以不同的抗議活動,慶祝平安夜,繼續民主抗爭。

記者梁珍:今天是平安夜,我們知道香港還是不平靜,多區市民都在這裡舉行抗爭活動。在海港城,有防爆警察在這裡,他們手裡還有槍和胡椒噴霧。

週二,香港市民在多個區聚集,繼續要求五大訴求

在尖沙咀,有便衣警察在海港城制服一名男子時,大批市民圍觀,起哄並包圍便衣警察。之後,大批防暴警察闖入海港城制服多人,有警察一度用槍指向市民,還有警察使用胡椒噴劑。

市民Donna對警方行動表示質疑:「警察到處追捕一個男孩兒,是我看到的。沒有任何理由進行截查,然後把他帶走了。」

經過半年多的抗爭,越來越多的港人認清了中共暴政。

香港市民:「其實共產黨是不應該支持林鄭,再這樣繼續拖累香港。因為這樣下去的話他只是一個副資產,因為人們會將怨氣發洩到中共那裡去。他非常不理智,如果他繼續以民為敵做這樣的事情,最終的怒火會燒到中共那裡去。」

香港市民:「搞得現在天怒人怨,根本就是政府。洪水是可以堵的。古代聖人教我們『大禹治水』都是通過排洪的方式去洩,民意如何用強灌來壓制。你不回應市民的訴求,專靠警察來打打殺殺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晚上,尖沙咀再有人聚集,警方兩次發射催淚彈。到晚上10時半,銳武裝甲車和水炮車抵達尖沙咀梳士巴利道一帶。

新唐人香港記者站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