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K1軍事基地遇襲 美承包商身亡另有軍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8日訊】伊拉克石油重鎮基爾庫克(Kirkuk)附近一處軍事基地27日遭遇火箭攻擊,造成一名美國民間承包商喪命,許多軍事人員及伊拉克人員也都受傷。目前沒有團體出面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伊拉克軍方已指揮因應並展開調查。

路透社報導,伊拉克軍方27日發聲明表示,數枚火箭射往伊拉克的K1軍事基地,隨後,安全部隊在基地附近一輛廢棄車輛內發現俄羅斯製卡幽沙式火箭(Katyusha)發射架。

安全消息人士表示,K1基地座落在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市西北方15公里處,駐紮美軍及伊拉克聯邦警察(Federal Police)與反恐局的部隊。

美國高階軍事官員2天前曾提出警告,4枚卡幽沙式火箭襲擊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基地,造成伊拉克菁英反恐局(Counter-Terrorism Service)5人受傷,這是對以美國為首的抗IS聯軍成員基地所在處,進行一系列火箭攻擊中的最新一起。

巴格達政府2017年12月宣布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手中收復故土後,在當地行動的伊斯蘭國激進分子為了讓巴格達政府垮台,改採叛亂式策略。但獲伊朗支持的團體對美軍駐紮伊拉克基地的攻擊步伐加快,手法也愈來愈精密複雜,將各方推向無法掌控的升級局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