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度紐約新聞】香港反送中引爆抗爭 紐約各界鼎力相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9日訊】香港反送中引起的抗爭運動持續半年多,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表示與港人同一陣線。在紐約,各界舉辦多場活動,鼎力撐香港,帶您回顧。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在今年11月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以及《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法案通過後,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 Jr.)列出了首批制裁名單,包括林鄭月娥、李家超、盧偉聰、鄧炳強、鄭若驊、葉劉淑儀和何君堯。

上百名旅居紐約的港人、民運人士、學者等身穿寫著「Stand With Hong Kong、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黑衣、戴上黑色口罩、在布魯克林籃網(Brooklyn Nets)主場對陣多倫多暴龍(Toronto Raptors)的NBA賽事的中高喊:「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爭取自由、與香港同在)。

香港眾志常務委員、前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我們在香港的抗爭是對抗著中共,其實很可能它們的黑手已經延伸到美國,所謂說做生意也好、投資也好,用金錢,用政治的權利去讓美國人閉嘴,不可以再批評中共。(我覺得)這樣做是絕對有問題。」

「紐約支持香港」組織與香港攬炒團隊聯手,租下一輛觀光巴士,從布魯克林的巴克萊中心出發,循環播放「香港的真相」,包括:「願榮光歸香港」歌曲、以及自從六月以來,香港人反送中的抗爭經過,途徑布魯克林大橋、華埠、華爾街,聯合廣場和中領館等地,最後抵達時代廣場。

「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創辦人 楊錦霞:「我們總共有48個城市,17、8個國家(講真相),一起來支持香港。我們覺得中共的勢力一直在侵入不同的層面。」

在國際人權日,上百民眾聚集在曼哈頓下城的路易斯·內維爾森廣場(Louise Nevelson Plaza),手舉各式自製的中英文標語,包括:「民主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紐約支持香港」組織召集人 Ken:「(同時)也是去譴責中共一直以來對不同地方人權的踐踏,香港也是其中一個受害的地方。」

在華人社區法拉盛,紐約支港聯和社區組織在法拉盛圖書館前,放置電視機,循環播放香港從6月9日至今,民眾對抗港共暴政的經過,吸引了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紐約支港聯創辦人 張林:「所以現在香港的一戰,香港人是為自由而戰,實際上也在為中國人的自由而戰。」

然而,在不同的活動上,都能看到有中共滲透的痕跡。新澤西羅格斯大學,舉辦了一場以「香港抗爭者」為題的研討會,會上有中國大陸學生攪場,打斷主持人發言。

主持人 Michelle Fan:「能否請…」

與會民眾:「我們都在場,為什麼不能直接提問?」

與會民眾 鄧女士:「我覺得他們(留學生)非常不尊重場合,因為主持人在講話,民眾不應該中斷他人。」

紐約大學法學院舉辦「香港人權」論壇,在會場外,大批大陸學生聚集鬧場,警方介入維持秩序。

各個活動主辦方表示,將永遠支持香港抗爭者,不割席,直到「五大訴求」全部落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