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肆虐 退休老人加入志願滅火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自9月份以來,澳大利亞森林野火,已經摧毀了5個州,蔓延400萬公頃土地,與大火相關的死亡人數達8人。為增強滅火人力,不少退休的民眾加入志願滅火隊。澳大利亞政府週日宣布,將為志願消防人員,發放薪資補償。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的鄉村志願消防人員使用膠皮水管、斧頭和釘耙,在叢林中參與滅火。長時間在炙熱而骯髒的環境中工作,很多消防人員都已筋疲力盡,並犧牲了與家人度過聖誕節日的時間。

來自新南威爾士州(NSW)鄉村消防局(RFS)4名志願消防人員的年齡都在60歲左右,他們的工作是熄滅殘餘野火,防止死灰復燃,為社區提供真正意義上的回饋服務。

新州卡通巴和盧拉地區 志願消費員伊安•懷特:「因為我退休了,我可以把這些年輕伙計們的負擔減下來,他們還要管房貸、家庭、和生意。」

新州卡通巴和盧拉地區 志願消防員拉特卡(PHIL LATKA):「我認為對於我來說,能夠將我的技能,與具有相似和全然不同的技能的人一起合作,為這個社區切實帶來不同。人們說,我想給社區提供幫助,這實際上是真正的幫助。社區對我非常非常好,所以,是的,我願意從(社區)投資中給與回報。」

很多志願人員利用自己的假期參加滅火服務。

鄉村志願消防員史東(HAYLEY STONE):「當你的團隊累得筋疲力盡,你看到人們一次又一次地出勤,你要12個小時輪班,這確實是很艱苦、很艱苦的工作,但你確實感覺要去幫助,確實覺得有義務這樣做。所以,我用了我的年假。」

為補償志願者長期在艱苦環境下付出所承受的個人損失,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週日宣布,在本消防季節現場工作10天以上的消防員,將獲得最高6,000澳元的薪資補償。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聯邦將與管理這筆款項的各州合作,為新南威爾士(New South Wales)州的消防員—鄉村志願消防人員,所損失的收入提供補償。每人最多可支付$ 6000澳元。」

志願者們表示,這是對他們努力付出、幫助撲滅森林大火的認可。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