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持刀襲擊猶太人事件為恐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0日訊】週六晚,在美國紐約州小鎮上的一個猶太教拉比家中,發生持刀攻擊事件,5人受傷。紐約州州長庫默,稱其為恐怖主義行為。

12月28日晚約10點,當一群猶太人在紐約州洛克蘭郡蒙塞鎮的猶太教拉比家慶祝光明節時,一名蒙面男子持刀闖入行兇,有五人受傷,兩人傷勢嚴重。

科恩當時正在拉比家參加慶祝活動,他形容現場情況一片混亂。

襲擊倖存者科恩:「我向他扔桌子椅子,想讓他離開這裡,受傷的那個人,他這裡(脖子)在流血,他的手在流血,到處都是血。」

兇嫌之後開車逃走,並在曼哈頓被抓。

警方確認其身份是來自紐約州37歲的托馬斯。他被指控犯下五項未遂謀殺罪,將於明年1月3日出庭受審。

紐約州州長庫默將此次事件稱爲恐怖主義襲擊。

紐約州州長庫默:「這是仇恨所激起的暴力,這是大規模暴力,我認為這是(美國)本土的恐怖主義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發推文稱,此次襲擊令人震驚,他和夫人梅拉尼婭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還寫到:「我們大家都必須團結起來,打擊,對抗和消除反猶太主義的邪惡禍害。 」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