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女子死後還陽 與母親一同升仙

民間傳說故事 作者:仲翁整理

唐代時,尚書郎韋蒙早逝,留下妻子許氏,住在長安翊善坊。許氏溫良柔順,服侍公婆至孝,鄰里間沒有一個人不誇獎。許氏曾跟人家說起:「老許家每代都有神仙,都成為上天高真,受到天帝重任。」後來她女兒小真小小年紀死後還陽復生,這段特殊經歷,讓人見識了天國是真的存在。

許氏潔淨自愛,熟習《詩經》、《禮記》二經,心性很高,逆來順受,總是樂呵呵地不與人計較。她的公婆死後,她和女兒小真相依為命。女兒天生聰敏,十二歲時已經能誦記《易經》以及《詩經》。

一天,好端端的女兒突然死了。許氏突然喪失心愛的女兒,不忍心把她葬到遠處去,就將她入殮棺中,將棺木放在自己住室的旁邊。

幾個月後的一天,許氏忽然聽到女兒在棺材中說話。她急忙和侍婢總笄打開棺材一看,女兒小真又活了過來。

小真對她們描述自己剛死時的情況說:

「那時,我忽然看到兩個大約十二三歲青衣童子,拿著一個紅幡來到咱家院子中,喊著我的名字說:『韋小真,天上召你。』

於是,我被領著走,隨著她倆約莫飛了半天的功夫就到了天上。我看見那裡的宮闕又高大又壯麗,天上的人都穿著用大彩線繡的五色羽毛衣,戴著金冠拿著玉簡版。還有很多金童玉女,也都穿著穿珠玉的五色衣服。那兒的花木有著琉璃寶玉的形狀,風一吹動,就鏗鏘奏出樂曲一般的聲音來,和諧又雅致。

我們到了宮中見到韓君司命,他對我說:『你的九世祖先對國家有功,對人民有恩惠,最近已經被升遷為地仙的品級,管理地上事。你母親的心地極致清淨,應當登上仙階,就請你們到丹陵的宮闕。你祖上三代,都已經升天了。』司命就派兩個童子把我送回來了。現在請母親齋戒沐浴,太乙君使者就該到了。」

許氏平時修行《妙真經》,往往有感應招來異香,能看到不同尋常的光色,已經十多年了。知道的人都覺得很奇異。

等到小真回陽後第三天,果然有仙樂的聲音由遠而近降落她家的庭院中。龍虎騎兵三十多人降臨她們家,為許氏、小真以及她們的婢女總笄開路,引導她們三人同時升天而去。這事發生在唐穆宗長慶元年辛丑歲(821年)。@*#

資料來源:《仙傳拾遺》

-點閱【民間傳說故事】-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