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驚魂 新北男拒攔查撞警 逃進國小中彈送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小停車場今天(31日)清晨發生警匪對峙,一名涉嫌毒品案宋姓男子開車逃進碧華國小停車場,遭大批警力封鎖停車場,並開槍圍捕,犯嫌背部中彈遭壓制,隨後被送往北市新光醫院急救。期間全校逾1800名師生躲進活動中心避險,待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讓學生返回教室上課。

事發在上午6時30分左右,警方從新莊鎖定宋男所開的車,一路跟隨進三重碧華國小地下停車場,警方研判當時地下停車場內民眾較少,於是展開攔車盤查。

警方在地下1樓上前攔車時,宋男拒檢並加速衝撞員警,造成1名員警遭撞翻倒在地,腳及手都受傷,另2名員警見狀緊急朝車子的輪胎各開1槍及2槍,共開3槍。此時,宋男仍續開車衝下地下2樓,警方不敢大意呼叫支援封鎖現場6個出入口,準備圍捕。

隨後,員警持防彈盾牌到地下2樓展開搜索,最後發現藏匿在汽車後方的宋男,由於宋男右下背部中1槍,被逮捕後送北市新光醫院治療。

警方圍捕宋男期間,封鎖碧華國小停車場蒐證,附近道路也實施交通管制,由於正值上課時間,不少學生陸續走進校園中,因此校方將全校1764名學生由65名班導師疏散進活動中心避險,待警方告知狀況解除後,校方巡視校園確認安全無虞,這才讓學生返回教室上課。

警方初步調查,宋嫌疑似有毒品前科,清晨在思源路遇到警方攔檢時,心虛逃逸,並一路駕車躲進碧華國小地下停車場。警方事後在宋男的車上起出4把開山刀、1件防彈衣及1枚彈殼等相關證物,但未發現槍枝及毒品,因此,警方將先行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宋男送辦,其他案件仍繼續調查釐清案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