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旅行 視頻教你機場生存五妙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31日訊】隨著安檢嚴格,以及越來越多人旅遊,乘客一般會選擇儘早趕到機場,有時候在機場呆的時間會很長。在鬧哄哄的機場等候,很容易產生不耐煩和焦慮情緒。

以下這5個貼士可以幫助乘客做好準備,緩解在機場和旅途的煩惱。

1、將洗手液和消毒紙巾打包

在旅途中,你的手經常會碰觸到很多物體,而機場和飛機上處處是細菌;自備消毒物品,可令自己保持健康。

需注意洗手液要符合美國政府規定隨身攜帶液體數量。

2、在手提行李中放飲水杯或保溫杯

自帶飲水用具可避免在機場花高價購買瓶裝水,並保持衛生。

一旦通過安檢,你可以用自己的杯子或瓶子從機場飲水機接水;喜歡喝熱水的華人,還可以去機場咖啡店,向服務人員要點熱水,不過最好順便買杯咖啡,以示禮貌。

3、隨身攜帶一個接線板

如果你和一群朋友一起搭機,或自己帶了數個電子設備,在機場使用接線板,可以同時給多個設備充電。

你的朋友會因這個貼心的舉措而感謝你。

4、帶一件外衣或圍巾

機場和飛機上有時候氣溫較低,特別是不經常走動時,更容易感到冷。帶上外套或大圍巾是明智選擇。

在飛機上睡覺的時候,外套也可派上用場。厚外套還可以當枕頭用。

盛夏時節搭機,往往穿的少,但飛機上的冷氣一般很充足,一件外套或大圍巾可以保暖。

此外,飛機上提供的毯子一般很難保證清潔。

5、不要忘了帶便攜式充電器

手機電池耗盡很快,一個便攜式充電器可以在旅途中幫大忙。需確保離家前,把便攜式充電器充滿電。

其它

機場人潮是讓人有壓力的主要原因,可以規劃旅程避免大排長龍。機場在一大早以及傍晚時最為忙碌,因為那時很多商務旅客要旅行;週末則是休閒旅遊的尖峰時段。旅遊的最佳時段通常在非週末日子的午餐時間到下午三點左右。

此外,隨身行李和托運行李要符合航空公司規定的重量以及尺寸,提前為安檢作好準備。離家前先將零錢、金屬物品以及皮帶等打包在手提行李內,可以減少安檢時的麻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