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海湖莊園新年派對 重申美國外交立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2日訊】12月31號晚,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亞,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辦新年派對。川普回答記者提問,重申了 對美中貿易、彈劾案以及中東問題的立場,並向大家祝賀新年。

美國總統 川普:「大家好,新年快樂。我們將會有一個好年景,我預測它會是很好的一年。過去一年我們的經濟非常好,我認爲我們的國家將會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等,情況會很棒。」

談到貿易,川普確認,將在1月15號與中方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和中方的協議很可能會在1月15號簽署,我們今天發佈了通告,我會在某個時間點訪問北京去見習主席。我們有很好的關係。」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爲更重要的是我們將很快開始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我認爲能達成第二階段協議。」

對美國駐伊拉克使館遭圍攻事件,川普表示,已經和伊拉克總理進行通話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任何問題。我也希望感謝伊拉克政府,他們確實站了出來,我今天和(伊拉克)總理通過電話,我感謝他,他們很好地站了出來。」

針對民主黨的彈劾案,川普表示,他是清白的,因此不懼怕彈劾。

美國總統川普:「我會説我很期待彈劾案(的結果),你會看到我們絕對沒做錯任何事。要證明這一點你只需要去讀(電話)文字記錄,或和烏克蘭總統交談。烏克蘭總統清晰地、勇敢地發聲,我感謝他的聲明,他説過很多次他沒有被施壓。」

川普還表達了對2020年大選獲勝的信心。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你是可敬的記者,就會報導我以很大優勢贏得大選。如果你不那麽可敬,就會寫我以微弱優勢贏得大選。」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