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叫囂報復 洛杉磯警方高度警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週五凌晨,伊朗革命衛隊頭目卡西姆·索萊馬尼(Qassim Soleimani)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被美軍無人機的火箭彈擊斃。事後為嚴防伊朗方面的報復,美國外交部對伊拉克內的美國公民發出撤離警告,而在美國本土的洛杉磯市警方也在事後表示,儘管洛杉磯當前沒有明確的威脅,但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週四晚,洛城警局LAPD在其官方推特發文表示,「儘管目前尚未有對洛杉磯明顯的威脅,但警局正在密切關注伊朗發生的事件。將繼續與州、地方、聯邦和國際執法合作夥伴進行溝通交流。」

這是在美軍擊斃伊朗指揮官蘇萊曼尼後,南加執法部門作出的首次回應。

隨後,洛縣警局局長Villanueva也在週五中午發表聲明,指出洛縣警局意識到中東事態的發展,並將確保與各級部門合作,確保洛縣居民安全。目前洛縣尚無任何實質威脅。

事實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稱,美國獲得的相關情報顯示,伊朗與受到伊朗當局支持的武裝力量可能正在策劃對美國及盟軍進一步的襲擊行動。因此,美國政府必須保護美國公民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