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問與答:引擎漏油的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4日訊】汽車維修問與答

讀者James問:李師傅您好!我有一輛98年的本田雅閣兩門跑車,已有20多年歷史,但行駛平穩,從未有大毛病,不捨得放棄。近幾個月發現引擎油緩慢漏出,外殼被油包裹,兩次送去普通車行清洗引擎外殼後,都未發現任何問題。到本田經銷商檢查後說,可能需更換Oil Pump Seal和Distributor,需8小時人工,代價高達2,000美元。經銷商未指出漏油的具體原因,所以我對此說法有些半信半疑。經銷商另建議可不更換上述部件,但每隔一段時間自行添加引擎油,保持油量即可。漏油的速度大約一個月在標尺上降低5公分。請問緩慢漏油究竟是什麼原因?謝謝。

李師傅,另附加一個問題,我購買了Lucas Stop Leak,聽說對漏油有效,不知您怎麼看?如果可以試試,請告知有什麼注意事項?能否任何時候都可以加入引擎油箱?謝謝。

李進答:James您好,通常漏油漏到把引擎的外殼包裹肯定是從上面漏下來的。上面是哪裡呢,就是閥門罩Valve Cover。那裡的密封墊片Valve Cover Gasket)年久就會硬化、老化,導緻密封效果降低。Oil Pump Seal是機油泵的密封圈,但是機油泵通常是在引擎下方的油槽(Oil Pan)內部,它本身就是「泡」在機油裡面的,怎麼會漏油呢?Distributor分電盤不會漏油,通常是它有一個密封圈(Oil Seal)會老化,硬化,但是也很少會漏的到處都是。

Valve Cover的Gasket也不過是$20-$40元的網購價。所以不要被這家車行坑了。建議找另一家師傅看看。請看隨信附上的鏈接供參考。

https://www.autozone.com/external-engine/valve-cover-gasket/honda/accord

這種化學物效果非常有限,通常心裡作用比實際效果更大。10來塊錢一罐。不建議使用。

讀者James回信:多謝李師傅提供的詳細指導。我們會再找其它車行詢價。如果您不介意,我們還有一個後續問題:儘管停車時看見地下有油跡,但觀察了好幾個月,機油和傳動液的量並沒有減少,都在正常的範圍內,警示燈也從來沒有亮過。是不是還有其他漏油的可能?

李進答:James您好,引擎漏油的地方:

1) 上次提及的密封墊片(valve cover gasket, crank case gasket)

2) 沒有上緊的過濾器(oil filter)

3) 引擎曲軸的前後密封圈(oil seal)

4) 引擎缸頭墊片(這個可能性最低)(head gasket)

李進

具三十餘年汽車維修保養經驗,對汽車買賣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車維修與保養方面的問題,歡迎發信至[email protected],我們將轉發李進解答。來信請註明汽車型號、牌子及年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