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北潛江工商行斷友王府井逛街被抓

湖北省潛江市工商銀行下崗職工潘向榮、黃行芝,1月5號,在北京王府井逛街時被警察帶走,之後又被潛江駐北京聯絡處軟禁在旅館,第二天,由於駐京辦和工商行的截訪人員發生矛盾,雙方都不再管她們,於是她們得以重獲自由,再次去工商銀行總行、中華全國總工會維權。

斷水斷電斷暖氣 石家莊居民被逼遷

石家莊市民張建芝居住的國棉五廠宿舍,最近遭拆遷方斷水斷電斷暖氣逼遷,1月6號,張建芝家樓下用於貯藏物品的小房被不明身份人員拆毀,屋內的物品盜竊一空,張建芝報警,警方不管。

蘇州維權人士吳其和獲見律師

蘇州維權人士吳其和2016年在蘇州大抓捕案中被捕,案件拖延3年仍未判決,1月6號,吳其和在蘇州市第一看守所會見律師,他表示,追求法治和自由的初衷不會改變。

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工廠遭逼遷

四川維權人士衛小兵因關注丁家喜等維權人士被抓事件,上個月30號被當局以擾亂公共秩序行政拘留15天,獲釋後到親屬位於浙江湖州雙林鎮的工廠打工,1月6號,當地國保、派出所、街道聯合施壓房東,逼迫廠房搬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