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入圍影片揭曉 韓國電影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週一,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揭曉,犯罪劇情片《小丑》以入圍11個獎項領跑,韓國電影《寄生蟲》入圍6項大獎,創下韓國電影史的紀錄。

縱觀今年的奧斯卡入圍名單,由托德·菲利普斯指導的驚悚劇情片《小丑》有望成爲最大贏家,總共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等11項大獎。

而由昆汀·塔倫蒂諾執導的喜劇片《好萊塢往事》,馬丁·斯科塞斯執導的奈飛(Netflix)年度製作《愛爾蘭人》,和已經拿下兩項金球獎的《1917》則緊隨其後,各自入圍10項大獎,更是同時向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發起衝擊。

值得一提的是,由奉俊昊執導的韓國影片《寄生蟲》,在成爲首部拿下金球獎的韓國電影之後再創歷史,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原創劇本等6項大獎,取得韓國電影爭奪奧斯卡獎的最亮眼成績,也因此成爲本屆奧斯卡上備受矚目的亮點之一。

除了上述五部影片之外,同時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還有《急速車王》、《喬喬的異想世界》、《小婦人》以及《婚姻故事》等四部影片。

在最佳男主角方面,除了主演《好萊塢往事》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與已經憑藉《小丑》斬獲金球獎的傑昆·菲尼克斯之外,還有出演《痛苦與榮耀》的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在《婚姻故事》中飾演男一號的亞當·德賴弗,以及在《教宗的承繼》中詮釋方濟各的喬納森·普萊斯。

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的五位女星,則分別是在《哈里特》中飾演哈里特·塔布曼的辛西婭·埃里沃,在《婚姻故事》中表現不俗的斯嘉麗·約翰遜,《小婦人》中喬的飾演者西爾莎·羅南,主演《性感炸彈》的查理茲·塞隆,以及在影片《朱迪》中飾演女主人公的蕾妮·齊薇格。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