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詭異:醫院上鎖守衞森嚴 港記被帶派出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擴散周邊國家,而中共官方稱沒有發現新案例,引發質疑。目前,多家港媒記者前往武漢實地探訪,發現患者所在的醫院大樓守衞森嚴,正門上鎖,所有記者被帶往派出所,記者拍攝的影片被要求刪除。

1月14日,香港電台報導,在隔離肺炎患者的武漢金銀潭醫院守衛森嚴,多名保安駐守,亦有工作人員巡視。據報患者留醫的南樓,大樓正門有鎖鏈鎖上。

NOW新聞台記者在醫院範圍拍攝期間被截查,之後被帶入醫院內的派出所,香港電台、商業電台、無綫電視、NOW新聞台記者和攝影師,之後也全部被帶到同一個派出所。

報導說,全部人被檢查隨身物品,並被拍攝回鄉證和記者證,同時被要求刪除在醫院範圍內拍攝的影片,在約一個半小時之後獲釋。

去年12月30日晚,武漢出現疑似非典疫情(SARS,或薩斯)的消息在網上迅速傳播,引起許多民眾恐慌。

次日,武漢市衛健委通報稱,部分醫療機構發現接診的多例肺炎病例,與華南海鮮城有關。

1月12日,武漢市衛健委再發通報稱,截止目前,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仍維持在41例。從1月3日以後,沒再發現新感染者,也不承認會「人傳人」。

圖為收治隔離「不明肺炎」病患的武漢金銀潭醫院。(視頻截圖)

然而,目前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台灣、韓國等地均發現疑似病例,其中香港的疑似病症數字已直逼武漢。

自由亞洲刊發評論說,香港的疑似病症數字已經直逼武漢,由澳門到新加坡,由台灣以至韓國,都紛紛發現疑似病例。

評論說,偏偏在中國,受感染人數不會增加,真令人難以理解啊!如果要讓人相信中共公布的數字的真實性,唯一合理的邏輯推論,就是中國人事先吃了解藥,否則為何這種病毒只會選擇性襲擊離開大陸的人呢?

香港大學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在會見媒體時說,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情嚴重性和死亡率都可以借鑑2003年的SARS。根據中共通報的情況,這項新病毒的死亡率和嚴重個案比例都不算太低,他呼籲市民不能掉以輕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