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現首宗武漢肺炎病例 患者中國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日本週四證實,出現第一例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患者為中國籍,從武漢回到日本後發病,目前已經出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四通報首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昨天證實,有一個待過武漢市的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為陽性,這是日本首例。我聽到此人已經出院。我們將嚴格實施隔離,持續貫徹執行。」

日本衛生部聲明表示,患者是中國籍,30多歲,住在神奈川縣,本月6號從武漢回到日本後發燒,10號住院,症狀消退後,15號出院。

這是日本首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日本政府16號宣布,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情報聯絡室。

截至目前,已有1人死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中共當局稱,武漢市出現41宗病例,其中6名重症患者、1人死亡。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瞞報疫情,實際傳播情況可能更加嚴重。

香港出現了71例疑似病例,其中60人出院,11人留院治療。

泰國出現1例,也是中國境外首宗確認感染案例,患者來自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警告,疫情可能會擴散,已通告全球醫院。美國國務院已發布旅遊警告。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