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再現武漢肺炎病例 武漢又一患者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泰國當局週五表示,發現了第二起武漢肺炎病例。與此同時,武漢週四公佈,第二名死亡病例,但沒有新增病例。網友質疑當局,隱瞞疫情。

泰國衛生部週五證實,泰國出現第二起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來自武漢的中國遊客

公共衛生部長ANUTIN CHARNVIRAKUL:「病人的情況有明顯改善,事實上已經安全,但是我們要走完一些程序,才能讓他們回家。」

下週將是中國新年假期,泰國將迎來近一百萬中國遊客,當局表示,將加強對中國遊客的檢查。

公共衛生部長ANUTIN CHARNVIRAKUL:「我們已充分警戒,充分警告。但我們無法禁止人們旅遊。」

與此同時,武漢週四公佈第二名武漢肺炎死亡病例,但聲稱沒有新增病例,當地累積病例仍是41例。網友質疑,當局隱瞞疫情。

有網友在微博發文說,他父親9日出現發燒症狀,前往武漢新華醫院治療。看到醫院裡患者「人多到躺在走廊的地上」,「醫生居然說回家隔離,說沒有辦法辦理住院,沒有床位」。

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日本,泰國只有數百人去過武漢就已有兩人有新型病毒,而湖北及周圍接壤6省河南、湖南、江西、安徽、陝西、重慶有4億人口,數百萬人去過武漢,但至今除武漢外當局稱無病案,小學生也知是故意隱瞞。」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